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如何探知亡人的去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何探知亡人的去处

 

 
在我没遇到佛法之前,我们村有个老人,在去世前逮什么吃什么,没个够,而且夜里爬起来找东西吃,儿女看他那个吃相非常害怕,饿狼一般。

现在想想,这其实是堕入饿鬼道的先兆。

亡人在死去之后,其实是可以通过身体的温度来得知这个亡者的去向的。

有一口诀:

顶圣眼天生,
人心饿鬼腹。
畜生膝盖离,
地狱脚板出。


如果探测亡人身体时,全身冰冷,惟有头顶余温尚存,这是往生的征兆,死者神识出离了三界,是好现象。

 
如果全身冰冷,惟有眼部余温尚存,说明死者投入天道。
 
如果全身冰冷,惟有心口余温尚存,说明死者投入人道。
 
如果全身冰冷,惟有腹部余温尚存,说明死者投入饿鬼道。
 
如果全身冰冷,惟有膝盖余温尚存,说明死者投入畜生道。
 
如果全身冰冷,惟有脚心余温尚存,说明死者堕入地狱道。

 
有人看了肯定会问,不是六道轮回吗,怎么少了一道,注意,这个修罗道散居其它五道,天道有修落,人道也有修罗,畜生饿鬼地狱都有。比如有些人,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不顺眼,总想寻些事端,喜好吵架、斗争,这就是修罗性,这种人其实非常痛苦,一天到晚胸中气乱窜。

 
在密宗有个《中有救度密法》,就是通过中阴身时在你眼前出现的各色各样的光,来选择所要投生的去处,你可以选择重新投入人道——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乘愿再来”。

 
第十六世大宝法王在圆寂后,心窝一连几天都是温的(又重新投到人道中),弟子非常有信心的说,法王为了我们又回来了!

 
在西藏,有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比如有些大修行者,在圆寂前会留下下一世的转世预言信,在信中把下一世将要出生的地点、父母的名字都已经写出来了,他们确实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死、达到生死自如的地步。

 
□大圆满中有中阴身的修法,它将死亡的过程描述得非常清楚。相信大家都听过甚至看过《西藏度亡经》,其对死亡情境的叙述,使西方一些有濒死经验的人大为震惊,因为他们对死亡的初步感受,早在几千年前西藏就记载得清清楚楚了。西方人的经验只在死亡的初期,而《西藏度亡经》不仅是描述了死亡的全程,更具体告知该如何掌控全程。我们还活着的时候,就可借着修习中阴身的方法去掌控,利用死亡的过程。
 
 
                                         
——慈诚罗珠堪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