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一个自然灾难愈来愈多的,越来越热的地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NASA(美国航天总署)气候学家Jay Zwally博士依据2007年12月最新卫星资料指出:北极州北冰洋冰层将在2012年夏天结束前完全融化!由此引发的海底毒气释放和海平面上涨所带来的灾难将空前浩大,这将是毁灭性的。科学家们以“已经启动了的定时炸弹”来形容现时的危急情况。联合国2006年报告指出:为了吃肉而饲养动物产生了更多的温室效应气体,这比世界上全部的汽车、卡车、船、飞机、火车所排放的废气还多!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报告《牲畜的巨大阴影:环境问题与选择》罗马2006指出:人类活动所产生的一氧化二氮有65%来自肉食(一氧化二氮的温室效应为二氧化碳的296倍)。人类活动所产生的甲烷有37%来自肉食(甲烷的温室效应为二氧化碳的23倍)。前任“联合国食物及农业组织”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官员Henning Steinfeld博士指出:肉类食品业是当今最严重的环境问题中最大的影响者之一!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才能挽救!法新社巴黎2008年2月15日电:曾获诺贝尔奖殊荣的联合国气候变迁科学研究小组领导人今天表示,政府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领导人帕卓里在巴黎记者会上指出,他们去年公布的报告特别强调“改变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他说:“这是IPCC早先不敢表达,不过现在必须公诸于世的观点。”呼吁全球民众抑制食肉消费的冲动,他说:食肉不但有害健康,而且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敦促消费者:只做真正必须的消费和节约能源减少垃圾及污染排放的生活方式。遏止全球暖化80%因素的最快方法是--使用无动物成分的产品。吃素是遏止全球暖化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指出:饲养牲畜是造成气候变化的最大元凶,减少动物养殖带来的影响是环保政策中最重要的焦点之一。
 

   有全球暖化问题权威之称的美国宇航局首席气候学家韩森宣告,根据格陵兰岛融冰情况,地球已经达到全球暖化“引爆点”,他呼吁:“我们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还能及时回头,但是需要迅速的大转弯!”联合国极力提倡的拯救措施有:吃素、种树、祈祷、使用可再生能源、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
 

   美国《加州子弟》报道:北极湖泊中升起的甲烷气体正在排放到空气中。
 

   暖化引发暴雨、暴雪、洪水、飓风、干旱、酷热、酷寒等气候灾难,这些灾难已经发生!
 

   海洋和冻土暖化后,释放出的巨量甲烷气体足以杀死每个人。如果人类还不觉醒,这些致命灾难预计四年就会来临。
 

    成都商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世界正处于重大灾难的边缘!”, 他呼吁各国政府付出更大努力对抗全球暖化,并指出冰盖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上升6公尺,淹没包括纽约、孟买和上海在内的一些沿海城市。在巴厘岛气候变化峰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大声疾呼:世界正处于重大灾难的边缘!时间不多了,希望你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全世界的科学家们已经明确、一致地表达了他们的忧虑,我期待着全世界的政策制定者们也能做出相应的行动,气候变化问题如此严重,任何推延都可能使我们超过‘引爆点’,……我们必须采取紧急措施!
 

    南方周末:中国气象专家解读2008春节南方冰雪冻灾:是全球变暖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财经》杂志:特大雪灾呼唤“气候觉醒”,全球暖化急需节能减排。
 

   《中国新闻周刊》:“甲烷嗝”是生物灭绝的真凶。文章指出:全球暖化引爆海底天然气,造成二亿五千万年前二叠纪生物大灭绝。
 

     新华网:2008年4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举行“气候变化: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经济”分论坛。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帕乔里表示气候变化影响食物安全。他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不吃肉类,加入到“绿色地球”的行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8年04月12日:粮价引发下一轮危机?世界银行表示,粮食危机面临社会动荡的国家可能会增加到包括墨西哥、也门等在内的33个。全球变暖造成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环境恶化带来土地沙漠化,引发了目前的粮食危机。
 

     新华网2008年05月10日:专家分析指出:造成缅甸十万人死亡的风暴潮“纳尔吉斯”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球变暖。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我们只剩两年应对气候变迁,事情的真相是,如果未来两年内我们不采取实质行动,那么2020年以前,我们必须严肃考虑的就不是如何预防,而是如何适应!
 

    美国第四十五任副总统戈尔:好消息是,现在我们拥有能力和所有的工具来解决全球暖化问题,但我们不该犹豫不决,绝不可以耽搁!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亚耐兹.德尔诺夫舍克:我们需要更多有良知的民众,来改善世界目前的状态。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必须做些改变。必须提升人类的意识层次,接着采取行动,阻止气候恶化和防止地球的毁灭,并确实执行符合公义的法律。
 

    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我们都看到科学报告,也都看到危机迫近,该马上采取行动了!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伯:科学界已表明气候变迁正在发生,情况很严重,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南非环境部长马蒂纳斯.凡.史寇维克:在此议题中,我们已过了关键的转折点,任何人还继续忽视它的威胁与成因挑起幼稚的辩论,来混淆、阻挡此议题,将为这一代与下一代带来可预见的最大伤害。
 

    英国环境部长宾.布莱德萧:饮食中去掉肉类的消耗是稳定气候变化的根本长久之计。
 

    德国“全球变迁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uncil on Global Change)指出,地球正加速走向岌岌可危的境地(http://www.wbgu.de/wbgujg2007engl.html)。同样,挪威的气候专家欧乐欧尔翰博士

    (Dr.OlavOrheim)的研究表明,北极冰层的融化速度比多数科学家们的预测快了很多。在最近一期《科学人》杂志的文章指出:科学家在预测冰层融化的影响时,所采用的标准具有很大的偏失,实际上气候变迁所导致的后果比科学家推测的要严重的多、发生的时间也快的多。而更多未被公开的信息及科学家们的认知让我们感觉到事态的紧迫,照这样下去,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我们不希望真的只有4~5年……
 

    衷心希望各国领导人、各种传媒及所有已经觉醒的仁人志士,马上行动、采取积极措施,教育和号召所有大众:改变饮食习惯、实行素食,保护大自然、多种绿植,节约资源、使用可再生能源,严格减少、直至杜绝污染排放,这样我们才能继续活下去!这是真相!!!
 

    相关参考资料:法国《携手面对气候变迁》、《六度的变化:一个越来越热星球的未来》、《为什么不能吃它们》、《绝望真相》(又名‘不容忽视的真相’)、《吞噬地球》、天禧网络电视台等等等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