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饮用绿豆汤可清除体内火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受访专家:杨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授。擅长研究四季养生。

  晚春四月是春季的最后一个月,气温逐渐升高。杨力教授说,人体阳气遇到晚春自然界骤升的阳气,内外两阳碰撞,易引动内热而生肝火,诱发鼻腔出血、头痛晕眩、目赤眼花等疾患,此时要以防体内积热为主。

  饮食要清淡戒辛热:除适当进食优质蛋白质类食物外,可饮用绿豆汤、酸梅汤和绿茶等,以清除体内过大的火气。不宜吃羊、狗肉、麻辣火锅以及辣椒等大辛大热食品。

  多吃清热润肝菜:晚春肝气旺盛,可适当配吃些清解里热、润肝明目的蔬菜,如荠菜、芹菜、莴笋、荸荠等。

  多动排毒很重要:多动很重要,多出汗可排毒、放松心情。踏青、郊游,坚持一种自己喜欢的运动,都很好。

  另外,杨力教授说,早春关节不好的中老年人要注意防寒护关节。仲春肝气旺盛,肝亢可伤脾,所以应要多吃点大枣、蜂蜜类滋补脾胃的食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