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网友称济南现海市蜃楼 群山飘渺连绵似仙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李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气象局:可能是真的

  网友“美苑潮歌”:3月29日07:58在章丘人论坛发帖《章丘上空惊现海市蜃楼》:2011年3月29日早7:10章丘上空惊现海市蜃楼!

  记者发现这个帖子发布之后人气很旺,截至下午15:12人气值为1097。“美苑潮歌”称,这是他29日早7:10上班时在章丘五中宿舍楼上拍到的画面。照片中,在几栋居民楼上面的天空中出现了飘渺连绵的群山,山峰笼罩在雾气朦胧中,与下面的楼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好似一片仙境。

  记者在随后的回帖中看到,不少网友都对这种奇特的景观产生了极大的好奇。“济南这边也有眼福能够看到了吗?”“真的假的?章丘北部就是长白山啊!”也有网友表示“是不是平流雾呀,可能并不是什么海市蜃楼,就是南部山区的晨景,昼夜温差大湿度大,又突然晴天的时候就有。”

  章丘五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并没有听说出现这种景观。“学校附近确实是有山,但都不是很高,对于海市蜃楼的事情学校方面也不清楚。”

  济南市气象局一位胡姓工作人员介绍,海市蜃楼多出现在沙漠和海上,而且通常会重复出现。“从照片上反映的情况来看,楼后面的山看起来是很遥远的景象,而且没有与地面相连的感觉。山不可能离楼这么远,因此不排除是海市蜃楼,但是由于没有具体的数据支撑,目前还不能就这么断定。”对网友所说的这可能是“平流雾”造成的景象,这位胡姓工作人员表示,从济南市最近的气象资料来看,出现平流雾造成这种景象的可能性不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