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算一算栽多少树才够“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汪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2日)刚刚过去,你种树了吗?

  众所周知,树木能够吸收二氧化碳,同时释放氧气。资料显示,中国每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2.7吨。那么,我们要种多少棵树才能“自给自足”呢?


算一算,你栽多少树才够“用”?

  网上有一款“碳排放计算器”软件,可根据居民的住房结构、能源消耗习惯、交通出行方式等计算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我们邀请了三个不同生活方式的读者家庭参与这项测试。

  一株成年的法桐、意杨等阔叶类树木,一年约可吸收218千克二氧化碳,同时释放氧气159千克。受植物呼吸作用影响,晚上会消耗一部分氧气,约为其自身制造氧气的1/10。

  何女士一家一年排放了30.15吨二氧化碳,至少要栽下138株大树,才能抵消他们“生产”的二氧化碳。

  沈先生一家一年排放了12.7吨二氧化碳,需要栽58株大树。

  吴女士一家一年排放2.5吨二氧化碳,栽12株大树就足够了。

  武汉市总面积为8494平方公里,截至2010年底,绿化覆盖率37.48%。

  今年植树节当天,我市所有中心城区及部分远城区开始大规模植树建绿行动,这标志今年我市“60万株植树大战”全面启动。

  日前,全市绿化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投入28.77亿元铺绿725万平方米,新改扩建7大公园,启动武汉大道10万大树添荫工程,让市民大享绿色福利。

  今年,全市将植树60万株,启动三环线绿化建设12处,新改扩建道路绿化景观26条,建设园林小景35个。建设城市“三小”绿地(小森林、小游园、街区小绿地)28个,新改扩建7大公园。对105个老社区实施绿化提档升级,建设屋顶绿化80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