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无语问苍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来源:明伦创刊   作者:鞭鼓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才在感慨国土危脆,无常迅速,三月十一日邻国日本马上发生了九点零世纪超级强烈大地震。地震之後所引发的海啸,摧毁了日本许多临海都市与县城。海啸之後接续发生的核灾──弥漫的烟雾,透过电视和网路,震撼了全世界。那些毒素正无声无息地释放在空气中,海水内,泥土里。姑不论已死伤的人数,行将受害得病的人也将是无法估计。
  地震海啸是天灾,核灾则是人祸。天灾人祸一起来,新名词叫:「复合式灾难」,也就是多重的灾难同时发生。哇!连灾难都层层叠叠,无孔不入,毒素渗透到水中,扩散在空气里,播洒在食物上,想躲都躲不掉,你说,这不就是人类的大浩劫吗?
  日本,多麽亲近的国家,它,曾经统治台湾五十年。台湾人对它怀念多於敌对。二次大战虽是战败国,但现今它已是世界强国,欧洲人称日本人是亚洲的贵族,它是既文明又注重传统的国家。今天,竟然遭遇了一场「复合式灾难」!屋倒了花三丶五年可以重建,人被漂走了,擦乾了眼泪,还是会勇敢面对。那核灾呢?它是位隐形的敌人,那绵延久远的杀伤力,将祸延子孙啊!
  短视近利的政客啊!为谋得较低廉的电力,不惜拿人类的未来下赌注。文明强盛如日本,终要让子民再面对一次核灾,这一次,完全不是外来战争的侵袭,而是国家赋予政客的贪婪决定。尽管天皇低首谦卑地抚慰灾民,那给人类和大地带来的伤害,要如何偿还啊!
  真是无语问苍天,走到这样的世局,面对频频的天灾人祸,念阿弥陀佛的你我,只有全力靠倒在佛陀的怀抱里,及时做好往生的准备。雪公曾说:「现在的时局非常危险,原子战争可能随时发生,要防止这类大灾祸的来临,其方法是,心理要先改变──将黑暗心和自私心赶紧改了。因为原子武器是人心造的,人心能造原子武器,也必能转变原子战争,也就是万法心造。若人心不改而想後来享太平,这是办不到的。」「菩萨畏因,众生畏果。」正是如此。芸芸众生,遭受到大灾难,才知惊恐。而菩萨在事情的起因上,就预知了结果。看看灾难就摆在眼前,大家自求多福吧!

                      第413期 公元2011年4月发行  

标签:地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