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职场商道>>正文内容

感谢那个踹了你一脚的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7日
来源:凤凰网读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罗曼·罗兰曾说道:“只有把抱怨别人和环境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生命是一次次的蜕变过程,唯有经历各种各样的折磨,才能拓展生存的空间,没有经历过折磨的雄鹰永远不能高飞;没有被老板、上司折磨过的员工永远不能提高能力。平静的湖面,训练不出精干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就不出划时代的英雄。
如果我们有朝一日功成名就,第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在工作和生活中曾经折磨过我们,曾经踹过我们一脚甚至很多脚的人,因为他们使我们变得更加勇敢、坚强和自信。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曾经让我们摔倒的朋友和敌人,因为成功既来自比你高的人的提拔,也来自比你低的人的激励,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不会站起来,跟逆境干杯,向对手致敬,这就是一个创业者重新认识自己的关键,也是成就一番事业的根本。
学会对屈辱抱着一种积极的态度,受到打击和嘲笑,不是愤恨难消,而是借此打击来锻炼自己的心性品格。感谢打击你、冷落你、嘲讽你、折腾你的人,谢谢他们给了你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孟子·尽心上》说:“知耻而为人,知耻而后勇。”被人排挤、遗弃、折腾能够唤醒我们的自尊,被人鄙视或许能够算是一种耻辱,感谢鄙视自己的人让自己“知耻”,就是一种大境界了。成功是如此美好,却又如此艰辛,感谢他们,感谢那些鄙视自己、排挤自己、嘲讽自己的人,这是一个创业者最伟岸的胸怀。
生活和事业到底是上升,或者下坠,完全取决于你如何看待人生,倘若在遭受打击时,仍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之处,当你细细品味痛苦的滋味,慢慢咀嚼失意惘怅之时,你就永远都不会忘记这种刻骨铭心的感受。此时若能化挫折为动力,化困境为动力,那些打击你的人,就是上天给你最好的礼物,也是上天给你最好的成全。其实,我们都应学会感谢,感谢那些曾经让我们跌了一大跤的朋友,因为,成功是来自贵人的提携,也是来自小人的激励,若没有重重跌倒过,就不会想要风风光光再站起来。
生活和事业都是我们自己的,一个人无论是在事业中还是在生活中,都会时常面临各种各样的打击和挫折,我们的处世方法、工作态度、努力程度、思维方式和心态信念等,决定了我们一生的成败,也决定了我们创业的成败。虽然我们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成功,试图尽量避免失败或走弯路,但是,这不能从根本上彻底避免我们不受打击,不遇挫折。关键看我们是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来看待我们所遭遇的一切,无论是打击还是磨难,这些东西往往是最能考验一个人的能力的标尺。跟逆境干杯,向敌人致敬,英雄往往就是诞生在这样的时刻,这也是你重新认识自己的关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