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关注世界罕见病日 慈善捐助稀少 治疗费用高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0日
来源:广东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新广东网3月1日电 2月28日是世界罕见病日。据了解,目前在广东能诊断并且能够治疗的罕见病只有4种,分别是戈谢病、黏多糖贮积症、苯丙酮尿症、法布雷病。罕见病的治疗费用都很高。比如法布雷病一年的治疗费需要25万元,而黏多糖贮积症每年则需要140万元的治疗费用。

目前全球已经发现的罕见病有5000-6000种,在广东目前还没有专门的机构关注罕见病,也没有数据统计一共发现了多少种罕见病,1000种罕见病中可能只有1种有办法治疗。很多罕见病的病人都没有办法治疗。

目前在全国只有上海每年设置了1500万元的经费给罕见病病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罗学群表示,“现在只有戈谢病有慈善捐助,其他的罕见病既没有慈善捐助,医保也没有报销。”

戈谢病是指患者先天性缺乏一种酶,叫葡萄糖脑苷脂酶。这种病会引起贫血、肝脾肿大等,不及时治疗会终身残疾或死亡。但是戈谢病的治疗费用很高,两星期打一次针,向体内注射葡萄糖脑苷脂酶,由于药费很贵,一年需要100多万元的费用,并且每年都需要打,持续终身。

链接

国际罕见病日,由欧洲罕见病组织(EURODIS)于2008年2月29日发起并组织了第一届国际罕见病日。2009年2月28日,欧洲、北美、拉丁美洲等30多个国家的罕见病组织参加了第二个国际罕见病日的活动,其后在各国的一致拥护下,将每年2月的最后一天定为国际罕见病日。

若想捐助罕见病患者可向中华慈善总会罕见病救助公益基金捐款。

标签:佛教|中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