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让心灵先到那个地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让心灵先到那个地方(图片来源:资料图)

时候的约翰•戈达德,每当有空的时候,总会拿出祖父在他8岁那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幅已被卷了边的世界地图看。15岁那年,这位少年一口气写下了127项人生的宏伟志愿:要到尼罗河、亚马孙河和刚果河探险,要登上珠穆朗玛峰、乞力马扎罗山和麦金俐峰,要驾驭大象、骆驼、鸵鸟和野马,要探访马可•波罗和亚历山大一世走过的道路,要主演一部《人猿泰山》那样的电影,要驾驶飞行器起飞降落,要读完莎士比亚、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著作,要谱一部乐曲,要写一本书,要拥有一项发明专利,要给非洲的孩子筹集100万美元捐款,等等。毋庸置疑,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人生征程。60岁时,约翰•戈达德经历了18次死里逃生和难以想像的艰难困苦,已经完成了其中的106个目标。约翰•戈达德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决不放弃任何一个目标,一有机会我就出发。当有人问他是什么力量促使自己成功时,他轻松地回答:“很简单,我只是让心灵先到达那个地方。随后,周身就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接下来,就只需沿着心灵的召唤前进好了。”

“让心灵先到那个地方”,多么富有诗意的回答!“那个地方”其实就是心中的目标,就是高耸在自己前行方向上的路标。正是有了路标的指引,哪怕遇到艰难险阻、狼群虎豹,哪怕是荆棘遍地,哪怕摔得遍体鳞伤,也其乐融融,一股豪气顿然而生。

在英国,一位腿患严重慢性肌肉萎缩症,走起路来都异常困难的青年斯尔曼,凭借仅有的一条好腿、顽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信念,创造了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壮举:19岁,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21岁,登上了阿尔卑斯山;22岁时,登上了乞力马扎罗山;28岁前,征服了世界上所有著名的高山。然而,在他28岁时,却突然自杀在寓所里。什么原因使功成名就的斯尔曼弃世而去呢?他留下的痛苦遗言——“如今,功成名就的我感到无事可做了,我没有了新的目标。”为人们解开了这个谜底。当把巍峨、困难踩在了自己的脚下之时,一直支撑斯尔曼生命一往无前的精神支柱一下子坍塌了,他也因此而失去了人生的全部。

看来,无论是杰出之士还是平庸之辈,无论是青春少年还是耄耋老翁,无论是健康之躯还是身患残疾,最根本的区别不在于智慧的高低,也不在于幸运之神是否青睐有加,而在于有无永恒的目标追求。无论自己已经拥有多么辉煌的成就,无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多么平凡普通,当你决定要培育出成功的鲜花时,你就应该事先在心中暗暗种下追求的种子——“让心灵先到那个地方去!”,让它绽放出鲜艳和美丽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