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黑气球”也能飞上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黑气球”也能飞上天(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个冬日,公园里有几个白人小孩正玩得高兴。这时,一位穿着可爱米老鼠服装的人进了公园,他手里抓着一大把五颜六色的氢气球沿路叫卖。白人孩子一窝蜂地跑了上去,每人买了一个,兴高采烈地追逐打闹着。不一会儿,他们一起把气球放飞在天空中,美丽极了。  

这时在公园的一个角落,蹲着一个黑人小孩,他羡慕地看着白人小孩嬉笑,但他不敢和他们一起玩,因为他们是白人,而他是黑人。   

当白人小孩的身影消失后,黑人小孩才怯生生地走到“米老鼠”的身旁,用略带恳求的语气问道:“您可以卖一个气球给我吗?”   

“米老鼠”用慈祥的目光打量了一下他,温和地说:“当然可以。你想要什么颜色的?” 黑人小孩鼓起勇气说:“我要一个黑色的。”

“米老鼠”这时摘下头套,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老爷爷一下子送给他三个黑色的氢气球。黑人小孩开心地拿过气球,小手一松,黑气球在微风中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黑色的气球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老爷爷一边眯着眼睛看着气球升起,一边用手轻轻地拍了拍小孩的后脑勺,说:“记住,气球能升起,不是因为它的颜色和形状,而是气球内充满了氢气。一个人的成败不是因为种族、出身,关键是你的心中有没有自信!” 这世界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因种族、肤色的不同而厚此薄彼。在面对人生的难题时,关键要看谁有勇气去面对它,谁有自信去克服它。只要有了勇气和自信,相信这个人就一定会比别人更强。

标签:黑气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吹笛的老人
下一篇:佛改变我的一生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