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职场商道>>正文内容

工作的信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来源:佛都信息港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都要有工作,有的人在工作里面,常常感到挫折,感到不如意;有的人则充满了活力,充满了兴趣。原因何在呢?就是对工作既要热爱,又要有信心。工作是神圣的,工作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在于人为。所以工作的信条很重要,我提出四点心得:

一、给人信心: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要专心勤敏,让人家对我们有信心,觉得我能胜任。

二、给人希望:我们要给人希望,觉得我的工作会带来成就,带来建设,带来无限的希望。像有人生病了,高明的医生就会说:“你这个病不要紧,可以医好!”这样,病人就有了信心,有了希望,再配合医药治疗,就容易痊愈。不高明的医生就会说:“你的感冒很严重啊!你的胃痛很危险啊!”病人一听,就会害怕,就没有信心了。

三、给人欢喜:所有的工作,不是给人痛苦的,是要给人欢喜,让人家有“帮我的忙”的欢喜,让帮助我的人欢喜,让领导我的人欢喜,让一切人欢喜。

四、给人方便:和人相处,你渴了,我倒一杯茶给你;迷路了,我为你引路;地脏了,我打扫干净,便利大家来往休息,这都是给人方便。

我们能够做到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欢喜,给人方便,那么自己也会有信心,也会有希望,也会很欢喜,也会得到很多方便助益。抱着这个工作信条去做,你必定能成功。所以,对工作应秉承下列四个信条:

一、给人信心。

二、给人希望。

三、给人欢喜。

四、给人方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