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核扩散与宗教极端势力崛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方古代的骑士风度,最讲对称作战:你拿剑,我也拿剑;你徒手,我也徒手。否则“胜而不武”,被人不齿。像这几天利比亚战争这样,欧美众多列强躲在遥远的安全地带,随心所欲地轰炸一个无力还手的国家,不仅打击军事目标,而且打击非军事目标。这等懦夫行为,真不知会激怒多少穆斯林青少年,使之投身于极端势力!

我们之所以对此深恶痛绝,因为它勾起我们最愤怒的回忆。近代西方列强侵华,回回都是这样的“不对称战争”,靠工业化的船坚炮利,欺负冷兵器时代的中国军队。美国人一造出原子弹,就迫不及待地把它投向无核国家;而中国一造出原子弹,就公开宣布决不向无核国家使用。单凭这一条,我们在美国人面前,就永远占据道德高地。因为不管有一千条理由,一万条理由,只要你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众暴寡,以富压贫,我们就看不起你。

同样的,最初利比亚政府军,利用空军优势和装甲优势打击叛军时,我们也看不过去,所以才在联合国安理会,对“禁飞区”投了弃权票。然而严格意义上的“禁飞区”,应当限于剥夺政府军的空中优势,使战斗双方实现实力对称。但是法英美为首的西方空军,从一开始就故意超越这个限度,不仅对军事目标狂轰滥炸,而且对非军事目标也狂轰滥炸。那性质就不同了,变成了西方对利比亚的“不对称战争”。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越是宣布,决不动用地面部队,就越是令人厌恶,因为那就越是暴露西方国家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众暴寡,以富压贫,当然啦,也就越是让人看不起。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国内支持率本来不高,此次率先承认利比亚的反叛政府,又带头轰炸,国内支持率立即上升为60%,说明法国人非但不以“不对称”为耻,反而以“不对称”为荣,还辩称那合乎人道。言外之意无非是,一部分人的生命值得爱惜,另一部分人的生命不值得爱惜。这说明在21世纪的法国,骑士风度已经荡然无存。

在前些天的评论中,我曾反复提到,2003年卡扎菲承认洛克比空难责任,向270位遇难者赔付了每人1000万美元,共计27亿美元。卡扎菲大把花钱果然奏效,立即成为西方大国首脑的坐上宾。西方政要认为,他是“败子回头金不换”,真正的“坏孩子”是伊拉克的萨达姆。正是因为卡扎菲重返国际社会,我们才大规模地参加了利比亚的和平建设,才有了这次紧急撤离的3万5千多建设大军。

然而在亲亲热热、觥筹交错之际,西方人悄悄拔除了利比亚的核牙齿。西方的开价之一,是要利比亚放弃核试验,卡扎菲爽快地答应了。不料时间刚刚过去8年,就发生了今天这场“不对称战争”。这场大流氓骗小流氓的闹剧,被朝鲜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3月22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利比亚放弃核武器计划,最终导致自己成为西方侵略的受害者。”他还说:“利比亚弃核的方式,正是被西方‘安全保障’和‘改善关系’的甜言蜜语所蒙骗,在解除武装后惨遭军事打击和侵略,我们所选择的先军政治之路是万分正确的,在这条路上建设的自卫性国防力量正在成为防止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维护安定与和平的无比珍贵的遏制力。”这一宣布,等于关闭了朝核问题的谈判大门。

出于同样理由,不声不响的伊朗也肯定从此决不弃核。其它发展中国家,凡是有能力的,也个个都决不弃核。因为利比亚的受骗上当,已经让它们猛醒:原来酒无好酒,宴无好宴,同西方列强握手之后,一定别忘了数一数自己的手指头。新的一轮核竞赛,即将拉开序幕。

多一个国家掌握核技术、拥有核武器,这个世界就多一分核灾难风险。今天的核风险已经远远超过美苏两霸“核恐怖均衡”年代,那个时候美国和西方行事,必须征得苏联的同意,同时苏联行事也必须征得美国的同意。美苏两霸中有一个不同意,事情就办不成。倘若一直那样,“单边主义”就不会出笼,轰炸南联盟、入侵伊拉克和轰炸利比亚这一出又一出人间惨剧,就都不可能发生。苏联解体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越来越变得肆无忌惮,想打谁就打谁。事实上等于逼着人家发展核武器。参与的国家越多,世界就越不太平。

冷战结束最初十年,美国作为唯一超级大国独步一时,十大新兴大市场国家静悄悄地崛起,我国奉行和平外交,遵照小平同志的“冷静观察,站稳阵脚、觉着应付,韬光养晦,善于守拙,决不出头,有所作为”的方针,埋头做好自己的事。美国新右翼意识到“有权不使过期作废”,就主张在第二个超级大国出现之前有所作为,打掉若干个“无赖国家”。在这种思潮压力下,才有了轰炸南联盟事件,“9.11事件”后小布什亲自发动了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使美国深陷泥潭不能自拔,才有了奥巴马的“巧实力外交”。他上台后只消几通好话,就白白拣个诺贝尔和平奖,足见西方世界对其期望之高。这一次他却来了个“装聋作哑”,宁可让法国打先锋。甚至在美国政府内也不出头,关键时刻宁可让别人去宣布利比亚政策。自己享受总统的尊荣,却让别人去当恶人,你奥巴马还像个总统的样子吗?

更糟的是,美国人连利比亚反对派是谁都没搞清楚。3月25日利比亚叛军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基姆?哈西迪透露,有25名从伊拉克来的基地组织成员,被招募到前线作战,而且据美英政府消息人士说,哈西迪本人也是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成员,该组织虽然不是基地组织的分支,却与之过从甚密。卡扎菲一再说叛军是基地组织都无人相信,如今可有了真凭实据。利比亚的未来有走向何方?最大的可能就是四分五裂,伊拉克化,索马里化……。

埃及修宪22日完成,多党制民主势在必行,美国属意的自由派得票微不足道,唯一能挑战执政党的穆斯林兄弟会,在普通民众中支持率超过40%,上台执政已无悬念。也门总统萨利赫的对立面,本来就是伊斯兰宗教势力。巴林政府的强大反对者是什叶派穆斯林。伊斯兰宗教组织已经活跃于整个阿拉伯世界,并且在越来越多的中东北非国家掌握了主动权。正如拉美一实行多党民主,反美左派就上台一样,阿拉伯世界倘若完成“颜色革命”,必定是反美宗教势力上台。

埃及大坝垮塌之后,第二个“反恐十年”已经来临。无论“拉美化”还是“索马里化”,都必然伴随着宗教极端势力的崛起。世界大局的演变,越来越接近著名思想家塞缪尔?亨廷顿预言的“文明冲突”。坚持冷战思维、煽动“颜色革命”的美国官方,正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更何况,还正在刺激起越来越大的核风险呢!(作者系人民网海南视窗特约评论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快乐的真谛
下一篇:凡人与大师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