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亲子教育>>正文内容

推销神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校外教育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一次会议上,有一个小孩向我走来。他和我握手,然后说道:“我是汤米,今年6岁,我想向你的儿童银行借钱。”

我答道:“汤米,你要用这笔钱来做什麽呢?”

汤米说:“我从4岁起,就认为自己能促进世界和平。我要设计一种贴在车后的贴纸,上面写着‘请为我们孩子维护世界和平’,然后是我的签名‘汤米’。”

我说:“我的儿童银行可以支持这个构想。”我为他开了一张454美元的支票给制贴纸的厂商,供汤米制造1000张贴纸。

汤米的父亲在我旁边耳语:“如果他没有偿清贷款,你会没收他的脚踏车吗?”

我说:“不会的,我不会那样做,每个孩子生下来都是诚实的,有道德感且做事有原则。我相信他会把钱还给我。”

我们给了汤米一套“推销致富”的录音磁带,他每盘都听了21次,并把所有的内容都铭记在心。录音带里有这样一句话:“一定要先向顶尖人物推销。”汤米便说服他父亲带他去里根的住所,守门人出来了,汤米用了2分钟时间,把他的贴纸介绍的难以拒绝,守门人把手伸入口袋,掏出1.5美元给汤米,说:“拿去,我要买一张,等一下,我去把前任总统找来。”

汤米还寄了一张贴纸给戈尔巴乔夫,并在信中附了一张1.5美元的帐单。戈尔巴乔夫寄给汤米1.5美元及他的照片,上面写着:“汤米,为和平勇往直前!”并签上了“哈伊尔·戈尔巴乔夫”。

我告诉汤米:“汤米,我拥有好几家公司,你长大后,我要雇你为我工作。”他回答说:“开什麽玩笑!我长大以后,要雇你为我工作。”

汤米为自己顶下了目标:用电话询问价钱(替俱乐部捡拾棒球的报酬);印制贴纸;贷款计划;想出与人打交道的方法;拿到大人物的住址,写信给他们,并附赠一张贴纸;和每个人谈论和平;致电每个书报摊以介绍自己的产品;和学校洽谈。

美国著名电视主持琼恩· 睿勃斯打电话给汤米,想邀请汤米上她主持的拥有百万观众的电视节目。

汤米说:“太棒了!”他压根儿不知道琼恩·睿勃斯是何方神圣。

琼恩说:“我会付给你300美元。”

因为反复聆听我“推销致富”的录音带,汤米深知个中诀窍,他继续向琼恩推销并说道:“琼恩,我只有8岁,我不可能一个人去上你的节目,你可以顺便提供我妈妈的旅费,对不对?”

琼恩回答说:“没问题。”

汤米又说:“还有,我刚看了名为《富豪名士生活剪影》的节目,提到在纽约是要住川普大饭店,琼恩,你会帮助我们安排一切,不是吗?”

琼恩回答:“当然。”

“那个节目也提到,在纽约时要一睹帝国大厦以及自由女神像,你可以帮我们弄到入场券,是不是?”

“是的。”

“太好了!我有没有跟你说,我妈妈不会开车?我们可以做坐你的豪华轿车,对不对?”

琼恩说:“当然没问题。”

汤米上了琼恩的节目,主持人、录音人员、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被他的表现折服。汤米是如此帅气、风趣且率真,他是一个不平凡的自我激励者。他所说的故事,非常吸引人且具有说服力 ,以致观众当场就从皮包里那出钱来购买贴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