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地球一小时”乃低碳生活的“火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地球一小时”活动目前已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深入人心,这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时30分至21时30分熄灯一小时,来表现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到来,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地加入到“地球一小时”行动当中来,从而为保护全球自然生态环境来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悉尼,当时,约有20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自愿熄灯一小时。随后,在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倡导和推动下,“地球一小时”成为一项全球性、持续性发展的活动。近年来,“地球一小时”活动在我们国内也引起强烈反响,不仅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人们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而且,越来越多的公众都能够自发地参与其中。当然,在大家积极地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同时,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这项活动旨在引导更多人能自觉践行“低碳”生活。

积极自觉地践行低碳生活,既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也是为了有效节约能源。当前,倡行低碳生活已逐渐成为全球共识。如今,在很多城市里,公众在出行时,会尽量舍弃私家车而选择公交车,甚至干脆步行。而且,不少地方在城市建筑方面,都会充分考虑低碳环保因素,很多城市都陆续使用低碳、环保、节能的公交车,如此情况,着实令人感到欣慰。当然,在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的大形势下,我们仍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对于各级政府部门来说,当应自觉做践行低碳生活的“表率”,不仅要对公务车大幅“瘦身”,而且,在各项经费开支方面也应厉行节约,坚决避免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同时,公众应当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自觉践行低碳生活。我们要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外出用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少开私家车,多坐公交车;坚持走路或骑自行车上班……只要用心,我们就是低碳生活的忠实践行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