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信心的悬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来源:兰若精舍的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一种人信心坚固,会因为一个对于自己触动巨大的事情,而彻底改变过去对人对事的看法,从此“一信生而万信生”,也有很多人,不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改变相续,一切的改变,都在潜移默化之中。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经和我一样,因为不能通过一些触动彻底改变,而一次又一次的遭遇信心的悬崖。

  如同一个不会“爱”自己的人,很难发自内心的去爱别人一样,一个不能相信自己的人,也很难全部身心的去相信别人,哪怕是自己恩德深重的上师。

  很多时候,人的行为,不管是“关心别人”还是“粉饰自己”,都是出于自我的惶恐而需要“存在感”的证明,包括我所感受到的“加持”,何尝不是因为这样,而滋养了自我?

  因为害怕孤独,因为害怕“不存在”,因为害怕“被否定”,因为深藏在出离心慈悲心之下的不安全感,我曾经如此的在乎“加持”,在乎上师给予的反馈,在乎那些在别人欢笑或者哭泣中,自己没有信心的失落和茫然。

  就像如石师父,就像林静,所有的别人走过的信心的悬崖,我们也一样会路过。

  一个师兄说,在他误会了上师,最痛苦最心生疏离的时刻,他的上师打来电话,第一句话就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一个师兄说,在他最茫然最需要上师的时候,上师温厚的大手,重重的抚在他的头上!

  很多很多次,其实是知道的,上师倾听了我们内心的声音,而且,给了我们回应。

  可是更多的时候,那些回应,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啊!所以,只能在很多很多年以后,猛醒的夜里,泪湿衣襟!

  一位仁波切说,在我们没有成就之前,永远都不能真正理解上师的恩德。

  是啊,甚至于,我们永远都没有机会知道,上师曾经为我们做了什么。

  凡夫的心,如同水上写的字一般,不管怎样的发愿,怎么能保证一定不会被业力所牵?

  在一切的信心的悬崖上,但愿喇嘛千诺!祈祷上师护念!也祈祷,我们蒙昧的心,能看到上师的护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