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环保,先净化身心灵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几年,似乎隔不久就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发生天灾的新闻报导,从比较轰动的四川大地震、墨西哥大洪水、菲律宾凯萨娜风暴、台湾莫拉克风灾,到海地大地震,还有很多其它大大小小的天灾包括印度超过47度的高温天气、非洲多国持续下暴雨、欧洲多国遭持续暴风雪、中国沙尘暴等等,全世界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因为天灾而活在水深火热当中,甚至丧失了生命。

  思想环保,一体生命

  有言道: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德决定命运。如今垃圾处处、河流污染的情景,显示我们的思想、习惯、品德出了问题。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去创造有利且健康的外在环境。要改变,从内在思想开始。

  “环保是一种行为,它既然是一个行为的话,就必须从内在做起,因为行为是内在思想的结晶和呈现。”推广及举办多场身心灵活动的绿色生活馆负责人,兼身心灵导师普悦的第一句话,即点出了做环保的基本思维。

  净化身心灵 先认识情绪

  每年4月20日是“世界地球日”,自1970年开始推行以来,曾动员逾2亿人参与环保行动。近年来因为天灾连连,生态失衡警钟大响,如今人人谈论环保的课题和行动也较以往更为积极和努力。

  在大家努力的同时,个人内在的身、心、灵环保是否也同样受到重视?人类是群居一族,每个人都需要彼此互相扶持与鼓励,建立感情。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建立,一切从言语交流开始。一句轻声问候,和大声嚷嚷的谈话,都给予人截然不同的心灵感受,在这当中,不同的语气和用词都会影响个人的情绪变化。当个人在承受情绪好坏的同时,身边人也会受到影响,这是环环相扣的。情绪,是个人的内在情感流露,联系着我们身心灵的发展,想要达到身心灵环保,就得先认识情绪、处理情绪。

  体内环保,刻不容缓

  当你生活的周遭环境堆满了一堆垃圾,并且乌烟瘴气时,你一定不愿意继续待在那里,对吧?那么,现在请你闭上眼睛想象,当你不停吃进一堆不健康的食物,例如:高温油炸食物、零食、快餐等等,这些食物进到你体内后,大部分将变成没有用的垃圾,却又没有适当地排泄掉,渐渐堵塞了原本“环境优美”的肠胃,那么,你是不是也会受不了呢?

  心灵环保,从爱出发

  环境被人类污染,人的心灵又被什么污染了呢?当我们越常埋怨、生气、争吵,我们的心灵就越无法得到平静和安宁。那什么是心灵环保呢?其实说穿了,就是用“爱”装满心灵的每个角落,少一点埋怨、少一点争吵,生命自然就会变得更美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