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不容错过的五大艺术朝圣去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些人将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Art Basel)称为“艺术界的奥林匹克”,从1991到2000年,洛伦佐·鲁道尔夫(Lorenzo Rudolf)一直是这个博览会的总监。如今,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策划新的展会,或者是改进已有的展会——地点则是在亚洲。

  2007年,鲁道尔夫曾经参与策划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ShContemporary),那是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当代艺术博览会。他说,欧州和美国的艺术市场是一个开放的整体,亚洲却还在各自为战。亚洲的各个市场必须打开大门,连为一体。要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举办一些顶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

  我们让鲁道尔夫列出他本人最喜欢的一些艺术博物馆。他的选择都集中在那些对公众开放的私家博物馆上,因为他认为在那些地方,观赏艺术品变成了一种直接而私密的体验。

  1.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士顿的门尼尔珍藏馆(The Menil Collection)

  约翰·门尼尔(John de Menil)和多明尼克·门尼尔(Dominique de Menil)的私家珍藏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超现实主义艺术收藏之一。按照鲁道尔夫的看法,其中的亮点是艺术家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在1970年去世之前的最后一件作品“罗斯科礼拜堂”(Rothko Chapel)。这个礼拜堂里有14幅罗斯科的画作,鲁道尔夫说,对我来说,这是世界上最富有灵性的一个艺术空间。

  2. 中国北京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Ullens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

  2007年11月,比利时收藏家居伊·尤伦斯(Guy Ullens)和米利亚姆·尤伦斯(Myriam Ullens)在北京的798艺术区创办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鲁道尔夫说,它是亚洲最活跃、最忙碌的艺术机构之一。该中心意在为中国的当代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作品的空间,甚至还举办关于中国文化景观的系列讲座。

  3. 瑞士巴塞尔的贝耶勒美术馆(Fondation Beyeler)

  已故馆主厄恩斯特·贝耶勒(Ernst Beyeler)曾是一位艺术品商,也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创办人之一。鲁道尔夫说,贝耶勒的私人藏品是世界上最好、品味最高的现当代艺术收藏之一。美术馆本身也跟馆中的藏品同样出色,出自屡获殊荣的建筑师伦索·皮亚诺(Renzo Piano)的手笔(门尼尔珍藏馆也是他的作品)。美术馆的设计考虑到了不同房间陈列不同作品的需要。举例来说,馆藏的克劳德·莫内(Claude Monet)“睡莲”系列(Water Lilies)就对着一扇玻璃窗,窗外正好是一个种着睡莲的池塘。鲁道尔夫说,这里的景象如同梦幻,日落时分尤其如此。

  4. 意大利瓦雷泽(Varese)的潘萨·迪·比乌莫美术馆(Fondazione Panza di Biumo)

  这幢美丽的建筑离鲁道尔夫位于卢加诺(Lugano)的住所不远。鲁道尔夫说,它收藏了一些最为美丽的极简主义艺术作品。据鲁道尔夫介绍,今年刚刚去世的吉乌斯皮·潘萨·迪·比乌莫伯爵(Count Giuseppe Panza di Biumo)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战后艺术品收藏家之一,并且拥有一份全面程度数一数二的当代美国艺术收藏。他补充说,去了那里,可千万别错过馆藏的丹·弗莱文(Dan Flavin)装置艺术作品。

  5.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各家私人博物馆

  为了展示自己的藏品,世界上许多最为活跃的私人收藏家都来到了迈阿密的怀恩伍德(Wynwood)艺术区,将一个个仓库改建成了一座座多姿多彩的小型博物馆。这里的博物馆包括卢贝尔家族珍藏馆(Rubell Family Collection)、克鲁兹珍藏馆(de la Cruz Collection)、西纳罗·方达纳尔艺术基金会(Cisneros Fontanals Art Foundation)和马古列斯珍藏馆(Margulies Collection)。鲁道尔夫说,千万别错过马蒂?马古列斯(Marty Margulies)主持的导览参观,他是最大也是最忙碌的当代艺术藏家之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