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全球暖化的原因 温室气体的排放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来源:联合国官方网站   作者:环保志愿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球变暖的总体原因,太阳光到达地球以后本应该反射回太空,但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阻当了这部分的太阳射线,使得阳光留在大气屋内造成气温升高,与人类活动有关的成因来自以下两个方面;工业废气与汽车废气。

  在全球排放温室气体中 13%来自汽车尾气,19.5%来自于工业生产所排放的石化原料,其主要成分就是大家熟识的二氧化碳,从表面上看这些污染来自于交通部门与生产部门,实际上这些污染的根源却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那就是“消费”。消费是提高生活质量的一个标准,本无可非议,但很少有人意识到,我们在消费的过程中对环境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每消耗1度电就会向空气排放1公斤的二氧化碳。

  每买一件衣服会排放5.7公斤的二氧化碳

  每消费1斤肉,就会产生36.4公斤的二氧化碳

  所以在当前经济危机与气候危机并存的形式下;一方面我们要合理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另一方面我们也要通过改变生活方式,购买低碳产品,节能产品等方式,尽量减少消费对环境的破坏。

  在气候危机的关键时刻,必须改变过去那种见什么就要买什么,卖完以后又长期闲置不用甚至扔掉的不良消费习惯,不能因为经济条件有所改善就大肆挥霍,要杜绝一切形式的浪费。

  节能小贴士:
(1)使用节能灯泡,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
(2)使用太阳能家庭电器
(3)电冰箱调到弱电格
(4)电视机不使用时拔下插头
(5)使用电磁炉、微波炉
(6)步行或骑自行这
(7)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8)购买小排气量的汽车
(9)拒绝一次性产品
(10)拒绝一次性筷子
(12)用环保袋代替塑料袋
(13)空调夏天26度冬天18度
(14)多种树或草
(15)做环保资源者参与环保宣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