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在一张百元钞面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达 亮

  
晨曦从密密麻麻的树叶枝桠的缝隙中钻了出来,倾泻在公园的草坪上。草坪上的晨露宛如珍珠,在晨曦的沐浴下熠熠生辉。在这露珠点缀的草坪上,一张失落的百元钞票和几片落叶,冷落地躺在那里,无遮无掩。

  在树叶铺染的林荫道。有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他们大约三四岁的小女孩一早到公园里散步,他们来到草坪旁的游乐场,便在长椅的一边坐下歇息。在这长椅的左边,也坐着一对年轻夫妇。那男的抽烟找不到火机,便向小女孩的父亲计火,彼此都彬彬有礼。那两位女人,也在一起一见如故地聊了起来。

  在他们前面不远处的小女孩,像是上足了劲的发条,不知疲倦,在那块草坪上捕捉着小蚱蜢,不时雀跃着,蹦跳着……当小女孩蹦跳到草坪上时,不禁嘎然止住了小脚,站在那里,天真无邪的眼睛睁得溜圆。“哇!这么美……”小女孩惊奇地叫了一声。最敏感的母亲听到孩子的声音,脸随即转过去,看到自己孩子脚尖前不到一步的地上,有一张一百元的大钞,上面还躺着昨晚的几颗露珠。她脑子一激灵,也情不自禁地叫了一声。受妻叫声感染的父亲也连忙转移了视线,那张百元钞令他瞪大了双眼,嘴里的烟也忘了吸。

  那对年轻的夫妇,第六感官的使然,也循声望去,心里也豁亮。四个人安然不动,但各自的心里却热血涌动,如拉满弦的弓,搭在弦上的箭。在他们的周围,空气似乎凝固不动了。清新、明亮、鲜活的早晨都为之黯然失色了……雀跃的小女孩,胖嘟嘟的小手,弯下腰去捡……孩子的父母此时心率剧增,无比感动,他们眼睛盯着小女孩,此时眼神中所含的爱意从未有过。而那对年轻的夫妇呢,看到小女孩弯下腰去的那一瞬,莫名地对小女孩无比厌恶。

  这时,小女孩擎起焦点似的手,向她的父母展示着她意外的收获,快步跑过去。那道道目光由圆睁睁的贪婪变成扁平平的一线的困惑。原来,小女孩捡起来的是一片大树叶!而那张一百元的钞票,依然躺在原来的地方。

  “傻瓜!”“笨蛋!”孩子的父母在心里自言自语。而那对年轻的夫妇则眼前一片光明。

  “机不可失……”两位少妇,都不约而同地向前以踊跃式的灵巧且笨拙的姿势扑在小女孩的脚下。

  “咚”的一声,是头与头撞在一起的声音。麻木的两少妇竟无知觉,有感觉的倒是那双手,各自清醒地抓到那张钞票,不是分毫不差,而是二分之一!

  女人们双方的“保护神”,却坐立不安,敢怒而不敢言。

  “这是我的孩子先看见,你想占便宜,难!”

  “你看见她捡吗?你想独吞?无门……”

  “那你想怎么办?!”

  “那你说该怎么办?!”

   棋逢对手,各不谦让。

  “压阵”的两位男将,紧绷着脸,悄然动容,变幻在每一瞬间。他们在伺机而出击。

  小女孩眨溜着一双童稚的大眼,她怎么也读不懂眼前的情景……

标签:健康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