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饭店里的罪恶——《悲惨世界》(连载二十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2日
来源:《悲惨世界》   作者:索达吉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黑龙江省鸡西市位于东北边陲,其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煤炭,故有“煤城”之称。在这个城市中散居着不少朝鲜族人,喜吃狗肉是这个民族的风俗。在市中心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底层,经营着不少朝鲜饭店,以烹制狗肉为主。

  不同地域,不同民族有着不同的文化氛围和风俗习惯。在藏地,吃狗肉被认为是很不吉祥的事。如果一个人吃狗肉的话,就象吃了人肉一样让人费解,其卑劣的形象永远会记在人们的心中。几年前,有一藏族上师到汉地观光弘法,在一次吃午餐时,有一朝鲜弟子端上了一盘精致烹调的狗肉供养上师,结果上师当众狠狠地斥责教训了这位弟子,由于弟子不了解藏族的习俗,而给这顿午餐带来了意外的不快。

  饭店门前的铁笼里关着一条条失去自由的狗。来往的行人不时地驻足看几眼,便又开始了他们匆匆的行程。奔驰呼啸而过的汽车喇叭声遮掩了饭店内的喧嚣。望着这些被囚禁的,痛苦万状的生灵,凄凉悲怆的伤感涌上了我的心头。

  屠狗的惨叫声,不时从饭店后面传来。原来在饭店后面有间专门杀狗的阴暗房间,就在这里不知有多少生灵命丧黄泉。只见屠夫手持利刃走向狗笼,将已被吓得魂飞魄散,浑身发抖的狗用力拖出,然后将它牢牢地捆在一个固定的木桩上。用利刃猛地刺向狗的喉部,割断了颈部动脉,血喷涌而出,狗拼命地挣扎嚎叫着。由于过多的流血,它只能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这时屠夫残忍地剥起了狗皮,将肚皮由下向上用力挑开,又向两边豁到四肢的尽头,接着就从脖子处将狗皮向下扒,此时尚未断气的狗痛苦地呻吟着。一刻钟过去了,除了狗的头部以外,全身毛皮被剥光,殷红的鲜血不断地流淌着,四条光光的腿不再乱蹬了,而是不停地抽动着,屠夫又将肚皮剖开,取出内脏。一条狗就这样凄惨地告别了尘世。顷刻间一盘新鲜的狗肉便呈献于那些贪婪的酒客面前,他们狼吞虎咽地吞噬着。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人性的凶残更使我觉得悲哀。

  望着那些仍在笼中待宰的生命我多希望屠夫放下手中的屠刀,店主改行换业,还给这些生命自由的生存空间,不要再梦想以邪命生财发家。

>>>更多:《悲惨世界》连载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