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职场商道>>正文内容

转动职场的四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来源:妙智论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提着公事包,步出家门,踏上塞车的上班之旅,在这个过程中,你是抱着一颗喜悦的心,为新的一天可以继续创造工作的财富、尽一份社会责任,而鼓舞自己呢?还是叹气自己又要过着日复一日、朝九晚五的单调上班日子?

什么是你工作的财富呢?当你尽心完成每一份工作,用心对待职场每一位同事和客户,想到因为你的努力工作,而为别人带来好处,这一种利他的善心,就是你的财富。也许你是一个农夫,你用心播种,种出好吃营养的稻米,让别人活得更健康;也许你是一个清洁工,你用心打扫街道,让市容更加干净,每一个人走在路上都很高兴;也许你是一个建筑设计师,你用心设计出美丽的建筑,让人住得更加舒适。只要保有一颗利他的善心,相信每一个在职场奋斗的人,都能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心是一种虔诚,心是一种全力以赴,从内心去实践,心会改变一切。

佛法的教义与修行的观念,最主要是修福与修慧。财富的累积更需要福报圆满,福报圆满的人也一定是智慧圆满,如果能够实践四福:知福、惜福、种福、培福,并且为别人祝福,就是有大福报的人,也能够在职场上得到最大的财富。

知福

知道自己有福报是很重要的,人活在世上,最起码都还有一口呼吸,有呼吸就等于拥有一切希望,人生充满一切的可能。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若能知福,则更应该说:「我还有呼吸,当然满足了!」在职场中如遇不顺遂,随时要提醒自己要知福,生命处处有蓝天,不要因此而怀忧丧志!

惜福

惜福,就是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我们要感谢有一个工作机会,可以让我们累积经验、创造财富。我们因为工作而得到一些公司资源,也不该轻易浪费、糟蹋,或视为己有,尤其不能破坏公司的信誉、理念和职场的人际关系。先负责任、尽义务,再去享受权利,这就是惜福。

培福

培福就如同把今生得到的福报,种到田里边,它可以培养出更多、更多的福报来。若能把全世界、全宇宙、所有十方一切众生,都当成是培福的对象,不断的种福,那就是有大福报的人,最后和佛一样福德圆满。尤其经营企业,更不能只顾追求利润而破坏大自然和人们的健康,要尽自己所能,奉献回馈给社会,才能享有真正的福报。

种福

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要来种福田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福田可以种,例如: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及社会上贫苦无依需要帮助的人,还有社会、国家的利益和一切众生的幸福,都是我们的福田。因此,老板要把员工当做自己的福田,员工也要把老板当做自己的福田,甚至同事与客户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福田;而随时随地种福的人,就是有福的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