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佛与自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来源:雅燃网博客   作者:雅燃网博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家与我似乎很有缘分的,但我信仰的却是自然。

  小时候算命的说 我前世借了寺庙里的油 ,所以今生要还99斤。

  所以不论到那里我都看到佛的足迹, 好多山在我看来就象睡着的大佛,可别人却说不象。

  心中无佛,那来佛?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的佛教的影响吧。

  但是,是什么创造了人呢?

  自然创造了人类

  所以我还是信仰自然,他就是佛了

  藏传的经书就写出了比西方极乐世界更美好的地方----香巴拉

  那里是实在的地方,那里有美丽的雪山环绕,

  中间是一座巨大的宫殿,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无生老病死,与自然和谐相处。

  这里就是人间的最高境界了,有美丽的自然,有信仰的人民,有健康的生活。

  这里佛教道出了科学的真谛,安慰了地球上的每一个人--至少人间还有一个和天堂一样美丽的地方值得我们去珍惜和寻找,绝对不可以这样就放弃了我们现在的生活。

  记得有一次带几个朋友去普陀山旅游,我们到观音洞拜佛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人都在往洞里扔硬币,有一毛的,一块的,扔得到处都是,大家看了都纷纷掏出银币往里面扔,祈求菩萨保佑,等大家拜完佛到下面的平台集合的时候,有个小朋友口袋里却是塞满了满满的硬币,大家开始都骂这个小孩子了,说这个钱不干净不能拿;说这个是给佛的。小朋友很委屈的说,想用这个硬币给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买好吃的食物。我们都醒悟了,笑说,原来我们身边就有一个可爱的佛 ,我们再看哪个孩子,胖胖的脸蛋很和善,耳朵特别的大,尼姑看到了,都跑去揪他的大耳朵,说他的耳朵象佛祖,他也任他们揪,好象是熟人一样了。

  这个事情我一直难忘,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哪个小孩子特别的象佛,朋友说那是因为心中有佛,看什么都象佛的缘故。可是我一直不相信。

  后来到了大理,我才发现这里曾经也是个香格里拉,人民不论贫福人人都信仰佛教,人人都供奉佛象,有国王出家当和尚的,也有贫民出高僧的。人民生活幸福快乐,但是当年的香格里拉已经不复了,到处都是旅游者的足迹,人与自然是那么的不和谐,人们的心中都充满了欲望和虚浮。

  后来到了九寨沟,人们都醉在美景中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苦恼,都被自然的美丽震撼了,都没有谁想到要珍惜现在的风光,都只顾劈啪的照相,似乎这样才是最安全的方法,说不定那天这里就会突然消失似的,其实在这里真正关心我们的还是自然,她用音乐在治疗我们心,用呼吸在治疗我们的伤口,但我们回报的却只是200元的纸币。在这里我也发现了佛------藏族,在他们的眼睛里九寨沟里的一草,一木,一石头都是有神性的,她能够保佑我们平安吉祥。所以他们是这里最合格的信徒,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向往香格里拉的路。

  尼泊尔,人和神一起居住的地方,那里人们把神话与现实混淆,神与人混淆,自称人人都是信徒,都在忙碌的追求自己的信仰。但真正的佛似乎离开我们越来越远了,自从艾德蒙-拉里爵士爬上珠穆朗玛峰后,点燃了无数尼泊尔孩童的希望,增加了人们侵略自然的信心,人们都希望能登上山顶以显示自己是强者,前不久还有75岁的日本老头和一个截肢的人登上了山顶,还有哪个可怜的英国工程师,他在离开家的时候对妈妈说:“妈妈我在那里不会孤单的,那里我们有好多的朋友”结果他去了就没有回来。神圣的山峰因为高而被人类污染,就象大象因为牙齿而被屠杀,藏羚羊因为角而被追逐。人类的大胆已经超过了自杀的地步,人类的虚伪已经达到了“无”的境界了。我估计此生在也到不了那里了,但我真心的祝福生活在那里的人民。我去那里只想和那些纯真的雪尔巴人在一起。在那里,佛就在雪尔巴人温暖又平静又自然的心里,那里每个角落都藏满了神的启示和关爱。

  哎 在这个世界里香格里拉已经很难找到了,自然里找不到,可我还是不放弃,我始终认为在某个我未曾到过的地方,那里自然与人的完美统一,心与沉默的和谐如同香巴拉。

  亲爱的朋友,你们爱地球吗?可否曾经看到过佛的启示?

  当你看到大熊猫的时候你是否祈祷过?

  当你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的时候是否流泪过?

  当你看到树木被刀斧砍伤的时候你是否忏悔过?

  当你看到春天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是否高兴过?

  在尼泊尔,是那些雪尔巴人敬供着珠穆朗玛峰上的神灵。

  在美国的一个小部落里,是那些莫西甘人在守护着每天升起的太阳。

  在拉萨,是那些喇嘛在世界的高峰为人类的明天祈祷着。

  在大熊猫基地,是那些护理员充当着地球妈妈的责任。

  在高山和峡谷,是那些精灵在守卫着森林里的四季。

  他们都是佛,只是他们从来不以伟大的身影出现。

  他们都是佛,只是他们从来不要求我们去为他念经敲木鱼。

  世界是美妙多姿色的,但地球不仅仅是我们人类的

  自然就是我的信仰

  是我心中的佛,是值得我去尊重和追求的宗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