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民主同盟携手仁爱奉粥过腊八 愿爱心粥穿越时空到千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来源:仁爱心栈博客   作者:王子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刺骨严冬腊八节,滋润人人传爱心。未曾正式下过一场雪的这个冬季,我们在凛冽寒风中迎来了腊八节。中国民主同盟携手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为路人奉送爱心粥。志愿者们同时还为路人准备了贴心礼物——一包腊八粥料。

今天是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古人习惯在这一天用多种不同材料熬制腊八粥,庆祝丰收。据说,释迦牟尼佛在这一天于菩提树下成道,为纪念这位智慧觉者,许多寺院也在这一天向大众结缘腊八粥。今天一大早,有百余名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北京市的5个地点,向路人免费奉送2000多杯“仁爱腊八粥”。



这一百多位奉粥志愿者中,有中国民主同盟会的成员,清华北大的学生,还有社区居民,外企白领等等各行各业人士。虽第一次参加这种慈善活动,感觉到了为别人无私付出的快乐。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更多人喝上腊八粥,志愿者们凌晨两点就起来熬粥了,四点多钟将最先熬好的几桶粥供养给了龙泉寺和广济寺。有位李小姐说:“上班前来参加仁爱奉粥活动,给自己过了一个特别的腊八节,工作都有干劲了!” 一位大学生说:“每一杯粥送出去的时候,不管对方接受不接受,都要微笑着跟对方说‘仁爱祝您腊八节快乐!’,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啊!”由于工作原因,很多年轻人都忽略了这个节日,CBD仁爱心栈还为路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每人一包腊八粥料,并向他们介绍了腊八节来历,弘扬传统文化和慈善精神。红莲仁爱心栈在西客站南广场不但奉粥,还带领旅客和西站的弱势群体一起学习弟子规,通过学习调养身心。清华科技园仁爱心栈全体志愿者们迎着朝阳,齐做仁爱手语操,为本次腊八奉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奉粥比吃喝玩乐更有意义!” 民主同盟的刘建明先生不禁感慨道!而身为企业家的张宏伟和其它几位高管纷纷表示:“奉送爱心粥后,余热留在掌心,我想这就是传递爱心,温暖自己吧!这个爱心粥平台让我们找到了归宿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慈善事业的美好未来!” 仁爱奉粥让这个腊八节更有意义。

第一次来奉粥的民进党爱心人士高女士,早上四点就来参与熬粥、洗粥锅,弄得满手都是灰。来之前她对丈夫说今天来奉粥,丈夫的一句话引起了她的反思:“在家都没熬过粥,跑到外面去献爱心啊!” 惭愧之余,她先给家里人熬了一锅粥,然后放心地来到仁爱心栈。“先爱身边的人,才能谈到博爱!善行可以抚平和净化自己的心灵”。高女士露出感动的笑容。东大桥社区的张大爷跟老伴是空巢老人,没想到在这里能喝上一杯爱心腊八粥,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二老不禁感叹道:“这真是和谐社会啊!”民盟的成员建议将这种模式扩大。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净土,每个人都有仁者爱人的精神,心里多想着他人,少一点自我,并且积极去行动,这才是我们应有的生活态度。这不单单是一个基金会的使命,更是复兴整个中华道德文化的使命。

据悉,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底。由一群热心公益慈善的人士发起。宗旨是“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推动扶贫救助”,奉送爱心粥的项目叫“仁爱心栈”,每天早上在清华科技园,西客站南广场,金台夕照地铁口A口免费奉粥,风雨无阻坚持了3年。这个项目的初衷是为了“让爱传递”,义工们大部分都是兼职的,上班前来熬粥奉粥,他们希望坚持这份小小的善行,让更多人体会到无私的爱,把心扉打开,将爱传递给更多人,从而促进身心和乐,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过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在佐治亚州的红色山岗上,昔日奴隶的儿子能够同奴隶主的儿子同席而坐,亲如手足。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儿女将生活在一个不是以肤色,而是以品格的优劣作为评判标准的国家里。”今日,他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您知道吗?腊八粥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我也有一个梦想:梦想千百年后,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能保留下奉送、食用爱心粥的历史,不分贫富贵贱、没有地域分别,让大爱透过这杯汇集了众人爱心的、暖暖的、香浓的粥,传递到世界各地,使所有喝粥的人们都能和平共处,彼此关爱!让爱心粥万古留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