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小区12只流浪猫连遭夜间虐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几乎每天都有一两只流浪猫被开膛破肚,尸体还被丢在喂猫点附近“示众”。近日,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小区,12只流浪猫接连遭人夜间虐杀。目前,志愿者组织正将剩余的猫分批转移并寻求领养。小区居民蹲守未查到虐猫人,派出所表示将加强巡查。

  流浪猫被杀 “示众”喂猫点

  南一村小区业主“三腿多多”(网名)和其他志愿者已在该小区救助流浪猫数年。昨日,她介绍,小区共有六七栋楼,有很多流浪猫,最近周边拆迁,不少猫前来“投奔”,如今约有四五十只。平时志愿者会在固定喂猫点喂养。两周前开始,几乎每天都有猫被残忍杀害,目前已死了12只。

  “每只都被人拿刀开膛破肚,内脏满地。”“三腿多多”说。

  “三腿多多”称,这些猫被杀后,还被人扔在喂猫点旁“示众”,这对来吃食的流浪猫是巨大刺激。志愿者只好找地方将猫尸掩埋。

  剩余流浪猫分批被转移

  有网友将该情况发布在猫咪有约、新浪微博等网站,并贴上流浪猫被虐杀的血腥图片。新浪微博已被转发超1800次。

  前日,“幸运土猫”志愿者协会等民间救助机构已赶到该小区,将15只流浪猫接走,送往动物医院体检,并做绝育手术。因流浪猫受到惊吓已难以聚拢,志愿者只能将剩余流浪猫分批转移。

  志愿者蹲守 未见虐猫人

  “三腿多多”介绍,小区没物业管理,也没监控录像。最近,志愿者晚上会蹲守,寻找虐猫人。但死猫丢弃点不固定,一直没线索。“有时晚上11点巡视还没发现,清晨就能看见猫尸,虐猫人大多晚上作案,不好抓现行。”

  一位居民称,3年前该小区有人拿猎枪虐猫,警方以私藏枪支为由查过,这次也希望警方能介入调查。昨日,沙河派出所民警表示,尚未接到居民报警,将安排社区民警加强巡查,留意此事。

  相关新闻

  发虐猫帖者被“人肉搜索”

  去年4月27日,网友“ZTMLM”在天涯杂谈上发帖称,曾用食物引诱小区流浪猫,把猫带到28层高楼扔下,再用购物袋把死猫装好,俩月内杀死近30只猫。他还上传了从高楼俯拍的视频截图,和数张在阳台吊死小猫的视频截图。有网友称,发帖者为炫耀虐猫,上传小猫被吊死的截图,让人震惊。网友们表示愤慨,开始对发帖者“人肉搜索”。

  探因

  个别人反感流浪猫聚集

  昨日,“幸运土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曾莉分析,该小区约有四五十只流浪猫,近日接连遭毒手,初步分析可能是小区流浪猫比较集中,引起个别住户的反感并引发虐杀。“生活区域内的流浪猫数量需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如过度繁殖或过于集中,就难以协调该区域人与流浪猫的关系。”曾莉说。

  曾莉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绝非滥加虐杀,而是对流浪猫实施绝育,再合理安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生命倒计时
下一篇:金色的脚印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