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职场商道>>正文内容

一只手到另一只手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来源:小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菜市场一角有个卖豆制品的摊位,摊主是个瘦小的女人,她很诚实,过秤后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从不违背顾客的心意擅自添加一小块凑个整数。尤其与众不同的是,她右手戴了一只白色塑料手套,小心地取了嫩嫩的豆制品再轻轻地放入袋里,左手接钱找钱,动作显然慢了许多。但她说:“豆制品是食品,戴个手套卫生些。我做得干净,卖给你自然也是干净的才行。”

她的行为在买菜的人中口耳相传,为自己的生意带来了许多回头客。因此她的生意很好,每天不到十一点便收档了。

邮局汇款的柜台前,里面打单的营业员将汇款单从窗口递出给一位民工模样的男人,笑着问:“要不要手机回邮?”男人接过一看,原来上面有项回音业务,分投单回邮和手机回邮。男人不明所以,营业员又细细解释:“如果你不要这项业务,就在左边的方框内打个叉,就样就可以省下一元钱。”男人听明白了,连声说:“不用不用,一元钱能解决一顿早饭呢。”男人在“回音业务”栏上用力打了个叉递过去,对她感激地笑。

仅为了一元钱,她对每个来汇款的人都这么郑重其事地提醒,不厌其烦,将汇款单从窗口递进递出数次,话听起来有些唠叨,却让人感觉温暖。

朋友是一家私企老板,在朋友的办公室,我注意到,他在递交须修改的文件给对面的员工时,先将文件倒一下再递过来,这样职员接到手里时文件就是正的。在他来说,是习惯成自然,但于对方,却给予了一种平等与尊重。

工作中,相互传递物件是很平常、很细小的动作。但有许多时候,细微处见精神。从一只手到另一只手,瞬间的传递,往往能温暖到整个心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