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亲子教育>>正文内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佛学文摘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英国著名诗人拜伦曾经在长篇史诗《唐璜》里如此写道:“逆境,是到达真理的第一条道路。”到挫败的时候,不要放弃自己,而要努力找寻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并且坚持下去,你就能突破一切困境与失意。若是你放弃自己、否定自己,那么,你就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在求学的道路上,迈克一直遭遇失败与打击,高中时的校长还曾经对他的母亲说:“克恐怕不适合读书,他的理解能力实在太差了。”克的母亲听见校长这么说,非常伤心失望,她带着迈克回家,决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好好地培养他成材。但是,不管母子俩怎么努力,迈克对于读书实在有心无力,但孝顺的他为了安慰母亲,即使读得再吃力,也从来没有放弃过。

这天,读得心烦的迈克,路过了一家正在装修的超市,发现有个人正在超市门前雕刻一件艺术品。没想到,迈克这一看居然看得出神,停下脚步好奇而用心地观赏着,且产生了无比的兴趣。此后,母亲发现迈克只要看到一些木头或石头,便会认真而仔细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打磨、塑造,但是对于读书一事,却开始放弃了。母亲着急地劝他,最后迈克不得不听从母亲的叮咛继续读书,只是已经着迷于雕刻世界的他,却一直无法放下手中的雕刻刀。迈克最终还是让母亲彻底失望了,当落榜通知单寄到家中,母亲对他说:“走自己的路吧!你已经长大了,没有人必须再为你负责。”克知道,自己在母亲眼中是个彻底的失败者,他在难过之余做了最后决定,要远走他乡,寻找自己的未来。

许多年后,有座城市为了纪念一位名人,决定在市政府门前广场上放置名人的雕像,当地的雕塑师纷纷献上自己的作品,希望自己的大名也能与这位名人联系在一起。但是,最后评选的结果,却是一位远道而来的雕塑师胜出。

在落成仪式上,这位雕塑大师发表了讲话:“想把这件雕塑作品献给我的母亲,因为,我读书时无法实现她的期望,我的失败更令她伤心失望过。但是,现在我想告诉她,虽然大学里没有我的位置,可是,现在我总算找到了一个位置,一个成功的位置。母亲,今天的我绝对不会让您失望了。”来是迈克,而站立在人群中的母亲,更是喜极而泣,她现在才明白,儿子原来一点也不笨,但愚笨的她差点把孩子放错了位置。

每个生命都具有生存的力量,每一个生命也都有自我发展的空间。所以,我们可以见到,即使有人身体残缺,有人一路跌跌撞撞,最终他们仍然会有属于自己的天空。这个世界原本就会有属于每一个人站立的位置,只要不放弃自己,就有机会发现什么地方适合自己站立。没有被失败击倒的迈克,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兴趣,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未来,这样坚毅的态度与不变的目标,是许多还在十字路口迷惘的人,应该仔细思考与学习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