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气候严重变迁 引发生态灾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联合国官方网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地球温度的上升会打乱原有的降水规律,造成气候反常更容易形成极端的灾害天气,一方面;温度上升海洋与河流蒸发超出常量的水蒸气,这将意味着一旦下雨就很容易形成极端降雨,这将导致超级飓风、特大暴雨等涝洪灾害,造成人员死亡和财产损失并导致农作物绝收。另一方面;温度上升也使降雨从新分布,陆地水分也被蒸发形成干旱,造成农作物失收。

  06年四川遭遇60年一遇的大旱许多地方粮食完全绝收损失惨重

  嘉陵江几乎干枯,居民用水严重紧张 这些情景四川的朋友应该不会忘记吧!

  2007年同样是四川,却有发生了特大洪灾,这些反常的气候灾难,越来越多,越来越来频繁。

  2008年中国南方雪灾冰灾

  到处都是几十年一遇,上百年一遇的特大灾难,08年1月1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00年来首次下雪(百年不遇)

  08年5月2日超强气旋“纳基思”受灾150万人、死亡13,8人

  08年5月12日美国经历十年来最严重的龙卷风死亡110人

  08年5月26日蒙古国遭遇特大暴风雪死亡52人,牲畜死亡、丢失共40万元

  气候繁乱必然会导致粮食减产,国际粮价会进一步攀升,这将意味着人口增加与粮食短缺之间的矛盾更加严重,为了争夺最后的资粮,必然会引发社会动乱,甚至引起国家之间的战争,这些灾难足以摧毁人类的文明。

  但是媒体总是习惯于把这些反常的灾难看成是一个一个独立的事件,如果你把这些事情连起来看就不难发现,实际上我们的生态系统正在慢慢的崩溃,这些反常的灾难正是大灾难来临前的预警信号,我们现在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马上行动起来,阻止事态发展!不然就会身处其中!

  环保为子孙已经是过时的概念,是为你自己吧!

  英国科学家警告:如果2015年以前,不能稳定温室气体地球在2015年7月进入不可逆转的恶性循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