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拯救地球,从风景开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是否一边开着私家车,一边抱怨空气污染;你是否一边大搞实木豪华装修,一边抱怨绿色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远?你是否意识到干旱、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冰层融解等气候异常现象越来越严重?所有这一切,都与一个词有关,那就是“环保”。近日读中文简体版《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幅幅即将消失的美景影像,深深触动了我的良知,真诚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抗暖化的行动中。

  《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以简明生动的文字和绝美的独家照片,讲述了全球气候变化给地球上100个地方造成的巨大威胁。如果人类没有相应的行动,只要世界平均气温上升2摄氏度,从威尼斯、巴黎到曼谷、东京,从好望角、爱琴海到天山冰川、亚马逊雨林,都将面临灭顶之灾,那些美丽的自然风光,那些悠久的文明古城,那些与人类长期为伴的物种,都将悄悄从我们的眼皮底下消失。

  全书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报告为基础,从不同因素所导致的结果入手,生动展现了这100个地方独一无二、极其特别的历史和现实。100幅波澜壮阔的图片由Getty Images的全球最杰出摄影家捕捉,留下了这100个地方在危机来临前的珍贵瞬间。《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用活生生的事例告诉我们,保卫地球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从气候变化的性质和规模来看,任何一个国家单靠自身的力量很难面对这项挑战;任何一个区域都无法逃避极端气候变化的影响。人类必须在全球架构下,携手合作,才能阻止我们美丽的家园从地球上消失!

  作为公民,我们只能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树立节约意识,带动更多的人以“低碳环保”为荣,让我们的地球朝着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节约的方向发展,延缓地球衰老的速度,珍爱一草一木,如同珍爱我们身边的亲人,因为地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