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幸福是三瓣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来源:大渡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虽然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小鱼已可以和希望亲密接触。那种幸福是别的鱼儿永远也体会不到的。希望是水,滋润心田,生命因它而有萌芽的念头;希望是火,点燃激情,生命因它而有冲刺的动力。有希望,既是活下去的色彩,更是幸福的源泉。

  有事做

  或许,有时候会因为疲惫,我们很想能够休息一下。但我们会因此发现,真正空闲的时候,总是很无奈,没了寄托,心灵极度的空虚,直闷的慌,就连时间也会显得慢了许多。有事做,尤其是做一件称心如意的事,工作量恰到好处,生活得到了充实,一股内心深处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并逐渐延伸为幸福感。

  几经辛苦,历尽了风风雨雨,叩开的虽然都是死亡的大门,但每一个生命却依然忙碌地追寻着。只因为那忙碌的人知道幸福就在工作的过程中。工作,其实也是得到幸福的一种途径。不是吗?你看,那工作着的人脸上洋溢的不正是幸福吗?

能爱人

  爱,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却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永远的象牙塔,闪耀在亲人、恋人、朋友之间,散发着七彩光芒,是最美的颜色。能爱人,就如春日的旭升,驱逐寒冷,温暖生命里的每一个角落。生命从此再也没有冬天。我想:上帝一定是位多情的造物主,要不,他如何懂得赋予生命这样的神圣而美好的情感呢?

  能爱人,锦上添花时的美,远不及雪中送炭时所绽放的瑰丽。就恰如那位美国的黑人母亲所说:“你认为什么时候应该去爱人:当他们把事情做好,让人感到舒畅的时候?不,若是那样,你还没有学会,因为那还不到时候, 而是应该在当他们最消沉,不再相信自己,受尽环境折磨的时候。”能爱人,就是一个给自己和别人幸福的过程。爱着,便是最幸福的。其实幸福很简单:一是生命里有希望,二是生活里有事做,三是心里头能爱人。一、二、三,就犹如三瓣花瓣,恰好构成了一朵幸福花。这朵三瓣花,散发着最迷人的芬芳,向世界大声呼喊:“春天来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