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有机农耕的“均衡”生态系统能更好地控制害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华盛顿州立大学   作者:雪莉·汉克斯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观察马铃薯的害虫及其天敌,发现有机作物的昆虫种群更均衡。

  自然界确实存在平衡,这个想法虽广为接受,却很少有人研究。现在,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论文发现,有机农场通常动植物群体更均衡,能更好抵御害虫,植物也长得更好。

  研究人员观察了马铃薯的害虫及其天敌,发现有机作物的昆虫种群更均衡,没有一种昆虫会称霸一方。

  在试验田里,有更均衡昆虫种群的作物长得更好。

  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昆虫学博士后大卫·克罗德说:“我认为‘均衡’可以很好的形容这个系统”。

  “至少在我们的实验中,当昆虫物种均衡时,它们能更和谐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克罗德和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同事以及乔治亚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均匀”这个词来描述生态系统中不同物种相对等同的充足程度。

  传统的物种保护通常更注重保护物种的丰富性,个别物种的数量或个别物种的丧失。

  克罗德的论文是极少数讨论这个问题的论文之一。

  这是第一篇将昆虫和真菌群体相提并论而且从多个角度研究食物链的论文。

  研究人员说,恢复生态系统时,丰富性和均匀度两者都需要考虑,他们的结果为此加强了论据。

  在马铃薯产业及像麦当劳和温迪这样众多的炸薯条商家被迫考虑使用不同的抗虫方法改善生态可持续性的时候,该论文也强调了捕食昆虫与猎物之间的关系。

  农场的常规害虫管理往往导致生物群体被少数几个物种主宰。

  对比华盛顿州中部哥伦比亚盆地的常规和有机马铃薯农场,克罗德发现两类农场之间自然害虫的均匀度有极大不同。

  在传统农田里,一个物种可能占昆虫数量的4/5。

  在有机田里,最丰足的物种只占田里昆虫天敌和猎物数量的38%。

  在华盛顿州立大学普尔曼校区的田里,克罗德用马铃薯秧、科罗拉多马铃薯甲虫、4种昆虫和3种危及甲虫的土壤病原体再现了这样的状况。

  克罗德称,当捕食昆虫和病原体数量相当,“实验结束时马铃薯甲虫就大大减少”。他补充说,“接下来,我们会收获更多的马铃薯。”克罗德说,他不清楚为什么传统作物田里的物种均匀度低。

  可能是由于不同类型的施肥或者是由于杀虫剂杀死的天敌比昆虫更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