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给母亲买灯泡胜过给一百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资料图

母亲不差钱。她自己有退休金,再加上房屋出租,每月的收入两千多元。可父亲去世后,母亲变得越来越“抠”。

身为长女,每年换季我都会给母亲买上一两套衣服。渐渐地,母亲对我形成了一种依赖,每次回家都要在我耳边嘀咕想买的东西,哪怕灯泡坏了,也要等我回去再买。时间久了,我开始觉得不耐烦。

再后来,母亲要买东西时我就叫妹妹开车带她一起去超市。出门后的母亲很快乐,一路上指着路边的街景看不够。进了超市,我发现她竟不敢乘手扶电梯。对我们来说很简单的事,她却啰嗦了半天也不敢站上去。母亲老了,在这一刻,我感到了时光的残酷和生命的无奈。

上个月,母亲去济南住院,我请假赶去陪护。出院时,医生说,老年人起立弱了,内脏容易下垂,最好能穿上稍紧些的内裤。母亲马上把期待的目光投向我。我在医院附近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有卖的商场。

我的假期匆忙,眼看就到了回去的时间。临走前,我掏出两百元钱给母亲,说:“让弟弟带你去商场看看,想买什么就买,别舍不得花钱。”谁知,母亲竟像个犯错的孩子,微微地红了脸,低下头:“闺女,这哪是什么钱的事,就是去了,我也不会买。”望着母亲斑白的头发和因做膝关节手术而变得行动迟缓的腿,我的眼眶不禁湿润。对于母亲来说,有时给她买个灯泡,也远比塞给她一百元钱来得实在。

回到家,我去了商场,买了母亲要的旅行洗漱包,外加几条紧身内裤,打包邮了过去。邮局的工作人员说,寄这些东西的钱,还不如在那边多买几件呢。我笑了笑,根本不是钱的事。(作者:王云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