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万达董事长捐款10亿元重建大报恩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中国企业家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1月8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向南京金陵大报恩寺捐赠10亿元。据悉,该笔捐赠是迄今为止中华慈善史上最大数额的单笔个人捐赠。

金陵大报恩寺,位于六朝古都南京,大报恩寺塔历史文化资源价值极高。太平天国时期,大报恩寺与宝塔在战火中损毁,2010年8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大报恩寺项目将在原址上采用古今兼收并蓄的方式重建。

王健林以280亿元的财富,在最新发布的《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中居首位。他这次的捐赠,是迄今为止中华慈善史上最大数额的单笔个人捐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健林表示,此举希望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出一份力。



其实,此次的捐赠,王健林之前早有透露,10月22日,王健林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与学子交流时表示,“我个人还有10个亿的预约捐赠,在下个月会有报道。”

对于慈善,王健林此类举动频繁。他本人也是极为自豪,王健林曾表示,万达集团在1990年就进行了第一次捐助,“我们一直坚持到现在,可以说我在谈慈善是最有资格,金额最多。”

在王健林看来,作为企业家必须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这也是企业家精神核心之一。在万达内部,王健林更是致力于慈善文化的建设,“我们每年捐赠都有制度、有报告。形成慈善文化,汶川地震中我们员工捐款平均6800块钱,在全国排第一。”

据悉,此次王健林个人名义捐赠的10亿元,将于今年12月份,一次性捐给中华慈善总会,由中华慈善总会分三次拨付南京市政府,用于重建金陵大报恩寺工程建设。

王健林表示,“我不是真正佛教信众,此次巨额捐赠,并不是信众的布施,而是出于对传统文化的敬畏。”

“万达集团如今已是一个资产上千亿的企业,每年的销售额也有几千亿,我个人的财富也已经有几百亿,我为何还要拼命挣钱?”王健林表示,他立志要做一个全球华人最大的慈善基金,这个梦想让他继续奋斗、继续拼命赚钱。

他希望此次的献捐能够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和钱跟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