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北京论坛之夜:从艺术的角度诠释“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中华硕博网   作者:中华硕博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1月3日晚,“北京论坛之夜”音乐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的阳光大厅举行。作为北京论坛(2007)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北京论坛努力打造的又一个文化品牌,它将与其已经树立起来的学术品牌交相辉映,使得北京论坛在内涵上更加丰富,在外延上更具有影响力。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与学者们一起观看演出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志攀、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罗伯特·安东尼·斯卡拉宾诺、来自中外知名大学的40多位校长以及北京论坛其他参会代表们同台观看了演出。

  艺术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文明往往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来诠释它的内涵,但又经常在艺术上拥有共同的价值与理念,因此艺术成为了不同文明之间沟通与交流的重要载体。“北京论坛之夜”音乐会既包括了西方音乐的经典,也有中华音乐的瑰宝;既有声乐,又有器乐;既有独唱、独奏,又有集体表演,这本身就是多元文化同聚一堂的一个生动体现。它不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从艺术角度进一步诠释了北京论坛(2007)的主题:“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人类文明的多元发展模式”,是一场真正体现“多元”与“和谐”的高雅演出。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3日晚,北大英杰交流中心的阳光大厅灯火辉煌,中国著名青年演奏家马向华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国际知名男、女高音歌唱家范竞马、郑咏的《樱花二重唱》,朱亦兵及其中国大提琴爱乐团的大提琴演奏《卡门序曲》,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的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众多精彩节目,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赢得了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3日晚,北大英杰交流中心的阳光大厅灯火辉煌,中国著名青年演奏家马向华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国际知名男、女高音歌唱家范竞马、郑咏的《樱花二重唱》,朱亦兵及其中国大提琴爱乐团的大提琴演奏《卡门序曲》,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的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众多精彩节目,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赢得了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马向华独奏《二泉映月》、《查尔达斯》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同台演唱《樱花二重唱》

  音乐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北京论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与策划下,演出非常成功,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与普遍赞誉。


掌声如潮


学者用DV记录下精彩瞬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