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10-16日粮食日主题:团结起来,战胜饥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漫谈春秋文汇理由视野
吃喝菜谱营养餐厅食疗 休闲网购素厨社区资源
宝典界定答疑指南处世 生活妇幼美容保健环保
人物名人百姓宝宝商业 心灵德育智慧圣贤
经营管理营销服务

正文: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新闻wXpW >> 10-16日粮食日主题:团结起来,战胜饥饿 【您也可以来投稿】 http://www.veg520.com/ 素食论坛 新华网 王湘江 白洁  

10-16日粮食日主题:团结起来,战胜饥饿

【您也可以来投稿】 http://www.veg520.com/ 素食论坛 新华网 王湘江 白洁  

0000SZEX.jpg

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此发表致辞,呼吁世界各国团结起来,消除饥饿,确保人人享有粮食安全和营养保障。
  
  潘基文说,对许多人来说,16日这一天不是世界粮食日,而是又一个无粮日。去年,世界饥民人数超过10亿,创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以来,饥民有所减少,但仍保持在9.25亿。
  
  潘基文说,到2015年把饥饿人数减少一半,是第一个千年发展目标确定的消除饥饿指标,也是实现其他各项目标的基石。人民缺粮,也就无法打破贫穷的枷锁,就容易罹患传染疾病。儿童挨饿,也就无法长大成人、学习知识、实现发展。
  
  潘基文说,仅在今年一年,海地地震、萨赫勒地区干旱、巴基斯坦水灾就使千百万民众沦为饥民,生命难保。全球的最贫穷群体仍然遭受着粮食危机和金融危机的影响。粮食价格继续波动,最近又创下两年新高。
  
  潘基文说,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团结起来,战胜饥饿”。这一主题反映出一个可喜的情况--越来越多的国家、国际组织、区域和次区域机构、工商界和民间社会团体正在组建伙伴关系,采取联合行动。
  
  他敦促有关各方结成伙伴关系,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努力减少饥饿人数,确保人人享有粮食安全和营养保障。

1945年10月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成立。1979年11月,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从1981年开始,把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目的是提高公众对世界粮食问题的认识,加强全世界的团结,共同与饥饿、营养不良和贫穷作斗争。

小资料:

1, 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每2.3秒就有一个儿童死于饥饿,从你开始到读完这个句子这段期间,已经死了四个孩子,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东西吃。

素食可以拯救饥饿,因为如果我们不在肉类生产上,浪费可贵的农业资源,这些儿童就不会死。美国康乃尔大学生态学家戴维皮曼托指出:「美国的家禽家畜—牛、鸡、火鸡、羊、猪等等,吃掉的谷类是美国人口吃掉的五倍。」全球超过10亿的人口生活在饥饿中,而世界上大部分的谷物却被这些牲畜大嚼特嚼。谷物中90%的营养成分都变成了牲畜的粪便。

2,联合国今年的报告表示:

我们必需降低食用动物性产品。才能够让世界免于遭受气候变迁的严重冲击。联合国表示农牧业跟燃烧石化燃料的危害一样大,因为这两项的耗费都伴随着经济成长而快速增加。为了拯救地球免于饥饿、家庭取暖燃料短缺、及气候变迁所带来最严重的影响,全球改采纯素饮食( vegan)至关重要。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PE),永续资源治理跨国专家委员会发表报告:全球的人口预估将于2050年前成长为91亿,而嗜食大量肉类奶类的西方饮食,是无法让地球永续生存的饮食习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漫谈春秋文汇理由视野
吃喝菜谱营养餐厅食疗 休闲网购素厨社区资源
宝典界定答疑指南处世 生活妇幼美容保健环保
人物名人百姓宝宝商业 心灵德育智慧圣贤
经营管理营销服务
正文: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新闻wXpW >> 10-16日粮食日主题:团结起来,战胜饥饿 【您也可以来投稿】 http://www.veg520.com/ 素食论坛 新华网 王湘江 白洁  

10-16日粮食日主题:团结起来,战胜饥饿

【您也可以来投稿】 http://www.veg520.com/ 素食论坛 新华网 王湘江 白洁  

  这项报告表示:"人口增加带来更多的肉食消费,而农牧业对环境带来的冲击,预料将大幅地增加。不像石化燃料,农牧业不容易有替代方法:人都得吃东西。所以,假如要减轻农牧业对环境带来的冲击,唯一可行的办法,只有靠全世界大规模的饮食改变,不吃动物产品。
"
  埃德加‧赫卫区教授是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他表示:生产动物性产品对环境导致的伤害,比生产建筑用料,像砂子、水泥、塑料跟金属等都来的大。生产生质物还有谷物来喂养动物,跟燃烧石化燃料一样危害剧烈。

  联合国报告的这项建议,也呼应了去年史登爵士所提出的忠告,史登爵士是前英国工党的气候变迁经济顾问。他呼吁大家蔬食是对地球比较友善的饮食,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迁小组的主席,帕卓理博士也大声疾呼,要实行一星期一素来抑制排碳。

  委员会的专家分别将产品、资源、经济活动、交通运输等对环境导致的冲击,排序其严重性,其中,农牧业跟燃烧石化燃料的危害一样大,因为这两项的耗费都伴随着经济成长而快速增加。

  委员会的另一位主席,也是环境科学家的魏茨泽克说:越来越富裕的生活诱使我们吃更多的肉、乳制品。豢养的家畜耗费了世界大部分的谷物粮食、淡水资源、也用了大量的化学肥料、及其杀虫剂。

  经济成长需要 "扣除" 能源及其农业部门,因为在国民所得加倍的同时,这两种产业导致的环境冲击也会上升约80%。 来源:

  联合国副秘书长,同时也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长的Achim Steiner说 "世界人口接连接连不断增加、所得接连接连不断提高、资源耗费越来越大、我们还得持续努力消弭贫穷。在这种世界局势之下,各国政府的最大挑战,就是得将经济成长扣除环境破坏所带来的成本。"


  委员会也引用了包括千禧年生态系统评估 (Millennium Ecosystem Assessment) 在内的多种报告,列举以下各项环境议题,供各国政府施政的优先重点。气候变迁、栖地变迁、肥料里过度添加氮磷元素、渔业滥捕、林业及其其它资源的过度开采、物种入侵、不安全的饮水及卫生问题、铅暴露、城市空气污染、职业地方污染。


  报告指出,农业生产,很是肉类及乳制品,耗费全世界70%的淡水资源、38%的土地资源、排放全球19%的温室气体。这项报告于礼拜六,在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同时发表。

  去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预估,为了喂养接连接连不断增加的世界人口,全球粮食生产需要在2050年之前提高70%。委员会还表示,农业生产效率的提高,全部不足以应付预期的人口成长。

2/2 首页 上一页 1 2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