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地球伤疤 人类最丑陋的行为艺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来源:大洋网   作者:大洋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摄影师亨利·费尔携其系列作品《地球上的工业伤疤》在意大利,德国和新加坡等国举行了巡回摄影展。他以自己的镜头控诉工业文明给地球带来的不可修复的环境破坏。

【巨大人工调色盘 】 这是燃煤发电厂的废料排放池。燃煤发电所排放的灰烬和烟雾都是有毒物质。另外,高浓度的的砷,杜松醇,铬,铅,硒,硫酸盐,硼等多种污染物也是燃煤发电的排放物。大自然中的有害辐射物,主要来自于燃煤发电厂。

【完美花布 】 这是一个造纸厂的水流处理曝气池。该厂主要生产化妆面纸。在活水流向河流之前,该处理池以其特有的微生物分解出水中所含的有机木质纤维。这个曝气过程将会分解掉水流中的水粒子以向处理池当中的微生物提供氧气。  

【黑血】 生产制造可为燃料的煤时,矿物煤必须和含有多种化学元素的水流混合加工。这就形成了如图所示波澜壮阔的的煤泥流。工厂通常会建造木质堤坝拦截煤泥流。但通常这些木质堤坝形同虚设。煤泥流夹带着煤和多种有毒化学物质,喷薄而下,汇入河流。

【地球的淤血 】 这张图片中羽毛状的泡沫是在铝土废料中形成的。铝金属是从铝土中提炼的。提炼时需要先用腐蚀性化学制品和大功率电流制造出氧化铝,而后电解还原氧化铝以得到铝。这个过程会从液态物质里分解出铝土的固体杂质。该图展示的就是对杂质的排放情况。

【西绪弗斯的往复运动】 西绪弗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个人物,他因为卓尔不凡的智慧惹恼了众神。作为惩罚,他被判要将一块永远都会在最后一刻滚进山谷的大石头推上山顶。他注定不会成功,将永远重复着这单一反复的动作。

  

【黄黑】 这张图所展示的是用硫酸等化学成分制造磷酸盐原料时所排放出的具有放射性的酸性有害物质。这些化工物质沿着废弃肥料渠为大地抹上两道黑与金。它们会渗入地表水,而后污染到地下水。化肥是现代农业工业化革命的推动力之一。

【有毒巧克力 】 这是佛罗里达州一座巨型磷酸盐废料渠的排通管道。它排除的工业废料汇集成流,最终与地下水汇合。

【邪恶的触须 】 在提炼过磷酸盐后,工业废料就会排放到这里进行加工。在废料渠中对它们进行固液分离。

【树木屠宰场】 这个装载架正在将木材移卸到火车上。这些木材的命运,即被绞成纸浆,成为卫生纸和面纸。  

【衰败】 该图所示的是巴吞鲁日一处曾经繁忙熙攘的制铝厂留下的一片狼籍。

  

【水力压裂钻探场】 这张图片所展示的是工人们在一处废坑中钻探泥浆。这些堪钻运作留下的副产品有大量的碎石,钻头润滑剂以及放射性物质。这种形式的“废坑再开发”显示了勘探开采的无休无止,没有穷尽。图片右下角的机械喷涂是违法操作,这将会威胁到该地段的地下水体。

【废料坑 】 这个废料坑位于一处水力压裂钻探场。它再次揭示了对废料坑的再次开采。同样,这种喷涂是违法的,并会污染地下水。

【探测厂】天然气钻探嵌入农田中,开采资源。签了租约的农民们正在寻求法律途径逃离此地。这些天然气钻探不仅及其碍眼,而且还会抽干该地区的地下水,污染水井,并波及附近区域。

【千年管道】 该图展示的是位于特拉华河的千年管道之路。这些管道的主体部分已层层脱落,并可用肉眼捕捉到它的破败。正如它的名字,这批管道已老旧到必须从地下掘出以扩大它们的流送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