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环境问题和人们的贪欲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环境问题已俨然成为世界人民所关注的焦点之一,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我们就不能保护将来的自己。所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但是,我自己的能力真是有限,每天少制造点垃圾,对社会的贡献总是微不足道的。我不是明星,也不是政府,没有多少发言权,所以,我想如果有具有轰动效应的明星或政府官员看到我的博客,就请多多关注我们生活的地球环境。谢谢!

  我家所在的位置是山东聊城市茌平县。在最近十几年中,这里从聊城市最穷的县城,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工业小城,这些工厂遍布在外环内外的各处。诚然,它带动了茌平的经济,然而它毁了茌平的环境。随着它们的发展,鸡不下蛋,人生怪胎或畸形儿的比率也在上涨。

  我好害怕,想拯救这座县城,可是不知如何做,想逃离这座县城,可是欠缺能力。可怜的我连我自己都拯救不了。

  我们XX集团有自己的污水处理厂,但运行状况很差,估计建厂时都是偷工减料造成的这后果。与是污水还是大部分渗入地下。更别说那些小厂了,污水排放到沟里,气味刺鼻。而这些,还大都是污染严重的造铝企业。

  茌平的粉尘也是多的惊人,大都是拜电厂和密度板厂所赐。电厂不投脱硫,只有应付检查人员时头上一两天。而检查人员就看看,然后吃点喝点那点就撅屁股走人了。一群腐败的官员,腐败分子,令人做呕。估计全中国会有许多地方有这种靠高污染而获得高利润的大厂小厂,他们靠给官员送礼来生存,获得利润。可悲可悲。

  如果将来这地方没法待了,他们的后代可以拿着大把的钞票去人居圣地去住,而我们老百姓只能守住这个死城,或着再为下下一代去改造这座死城吧。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突然有了一种想法,就是如何解决地球上的垃圾。如果科技发达到能把垃圾送达太阳,也许太阳会为我们处理这些难题吧。(纯属想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