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竞争,让每一个人疯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0日
来源:小故事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我所居住的巴拉圭街上一座普通的住宅楼里,说起业主们的竞争气氛,那真是相当浓烈。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的竞争只存在于养狗、养猫、养金丝雀或鹦鹉中。最具异国情调的也莫过于养只松鼠或海龟。我本人就有一只可爱的纯种蜘蛛。

前不久的某一天,我正在给蜘蛛格特鲁德喂食的时候,一位素未谋面的邻居从我门口经过,他两眼发直地看着格特鲁德,显然对它着迷至极。他的目光中有一种东西令我战栗——那就是竞争。第二天,他经过我家门口时,向我展示了他刚买到手的一只蝎子。我们在走廊上谈论了蜘蛛、蝎子以及扁虱的生活习性和喂养问题。这碰巧被住在7-D的姑娘听到了,当天下午她的老爸就为她抓到了一只螃蟹。

此时我的境遇已经大不如前了。当有一天妻子和我提出分居时,我终于意识到,她再也无法忍受我将一只卑贱的纯种蜘蛛作为宠物了……3天之后,我调用我全部的存款和关系,买到了一只你绝对无法想像的气质非凡的美洲豹。

和缺乏审美感的人打交道是最令人痛心的事,这些人不求质量但求数量。在我的美洲豹到来之时,没有一位邻居不对我卑躬屈膝。然而不久,他们就被另一位邻居牵来的美洲虎那硕大的体形模糊了视线,完全对是非丧失了判断力。在强大的竞争压力下,邻居们频繁地更换宠物。我得承认,我那只曾经风云一时的美洲豹,如今已是英雄末路了。

面对妻子偷偷地和一位买了巨型蜥蜴的邻居通电话的事实,我吃了秤砣铁了心。我卖了家具、冰箱、洗衣机和地板打蜡机,连电视也顺手卖了。总之一句话——能卖的都卖了,为了买一条稀有的超级大水蟒。

穷人的日子难过啊——我这位可怜的宠物英雄仅仅光荣了三天!这个窄小破旧的住宅楼里,陆续出现了狮子、老虎、大猩猩、鳄鱼……甚至还有动物园里都难得一见的黑豹。如今的住宅楼日夜回荡着各种千奇百怪的叫声,令人彻夜难眠;猫科动物、脊椎动物、爬行动物和反刍动物的气味混合一起,空气浑浊得让人无法呼吸;巨型卡车每天拖来成吨的肉食、鱼类和各种蔬菜——这类景象恐怕只有在战争片里才能看得到。

住宅楼现在已是遍地狼藉、江山尽毁了。此时的我正躲在楼顶上写这篇报道,下面的情形十分糟糕:7-A家养的大象不时发出哀嚎声,弄得我不寒而栗;每隔8分钟,我就得到楼梯中躲一躲,防止7-C家喂养的蓝鲸定时喷射出的水柱子毁了我的稿纸;我的桌子从来没有平稳过,因为7-D家喂养的长颈鹿以头撞墙,一刻不停,乞求人喂它饼干……

我不禁怀念起过去:那些喂养蝎子、螃蟹和鹦鹉的艰难日子,那些唐吉诃德式的美好时光,它们是那么遥不可及。坐在这个嘈杂的楼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竞争,让每个人疯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维摩居士的故事
下一篇:争命?!!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