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亲子教育>>正文内容

你能送给孩子哪句话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来源:《当代健康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身材矮小的女孩儿,喜欢上了乒乓球,所有的人都不看好她。但是她的父亲坚持对她说:“你很优秀,真的。”这个女孩儿就是乒乓球国手邓亚萍。

  一个有口吃毛病的孩子自卑极了,而他的母亲对他说:“孩子,这是你的嘴巴无法跟上你聪明的脑袋之故。”这个孩子长大后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

  一个女青年考了两次研究生都落榜了,而她已经28岁了。在她彷徨时,妈妈告诉她:“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这个女青年就是29岁考上北京广播学院研究生的敬一丹。

  一个10岁的黑人女孩儿旅游时被挡在了白宫门口。父亲对她说:“要想改善黑人的状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取得非凡的成就。双倍的劲头,或许能让你获得白人一半的地位;四倍的辛劳,就可以让你跟白人并驾齐驱;如果你能付出八倍辛劳,就一定能赶到白人前头!”这个女孩儿日后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

  一个男孩儿15岁时对母亲说自己将来一定要竞选美国总统。母亲说:“孩子,我相信你能行。妈妈也曾有这样的梦想,只是我觉得做一个让病人喜欢的护士更合适,就放弃了。现在也许是你实现这个梦想的最好时机。”这个孩子就是日后成为美国总统的比尔·克林顿。

  亲友不安地问一位母亲:“您的孩子为什么总在发呆?是不是有毛病啊?”母亲坚定地说:“我的孩子没有任何毛病,他不是发呆,而是在沉思。他将来一定是位了不起的大学教授。”这个男孩儿就是爱因斯坦。

  学步的孩子跌倒了,哭着向父亲求救。“跌倒了别哭,自己爬起来再走……”父亲就这样看着跌倒又爬起来的孩子。这个孩子就是宋庆龄。

  当我们感叹自己的孩子不听话、不懂事、不爱学习时,是否想过,一直以来,我们送给过他们哪句有价值的话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