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生命中无法承受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资料图

十年前的手术之后,身体一直没有什么异样的信息和感觉,也习惯了上班下班的忙碌,更习惯了各种各样的社会压力;风风火火地混迹人间,穿梭于欲望的都市,体验各种圈子的喜怒笑骂,平凡而充实。但是今年春末的某一天,身体居然在没有任何警讯的情况下,虚弱得仿佛要“大厦”将倾,让我一时百思不得其解。

我于是在网上快速寻找有关疾病的信息:是中风了?是高血压来了?是糖尿出问题了?还是自己不小心得罪了哪一路神仙或身体器官?我立即检视自己,并且放下工作,躺进一家医院。我对死神微笑,也可能是惨笑。医生说,脉搏都差点找不着了,你还笑?我说,生是暂时的,死才是永恒的,我“死”过一次,死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医生说,你都说胡话了,你还快乐。我说,我会活到我该活的岁数,我活我的命,我不占任何人的便宜,我怎么可能现在就死呢?

医生怪笑了一声,说,你说话都没力气了,你还是躺着,老老实实躺着吧!你别吓着别人。后来我在网上找到了我的病因,自己用点小钱治好了。

我的勇气和坚毅来自于我十年前的一次“死亡”体验。那一年,我身体的一个器官的“部分”被彻底切除,全麻处理让我失去了知觉和所有的痛苦,还有工作的重压和生活的烦恼。我仿佛一个玩劣不堪的快乐少年,自由自在地奔走在美丽的乡村和炫目的城市。从童年到后来的种种快乐事情,像电影里的影像那样一出出、一幕幕地在我的眼前展示;我没有了忧愁、不安、恐惧,所有友人的笑容都是那么灿烂,人们像飞鸟那样到处啁啾着,像鱼那样在大海中畅游着。最令我快乐无比的是,我与三位大学时的好友开车横跨大半个中国,最后因为车子发生故障,一头掉下了悬崖,我们于是干脆都“飞”将起来,痛痛快快地完成了我们的一次快乐之旅。

生命的“尽头”原来是这么快乐,当我的“快乐”结束,有知觉地“回”到痛苦的人间,我的两位守着我的同事和邻居告诉我说,你终于度过危险期了。在刚刚过去的那二十几个小时里,我居然处于“快乐”的状态,我的大脑突然间变得空白,只能用“嘿嘿”的笑声,“回报”照顾我的同事,同事说,你把你家人吓坏了,你还笑,你输了好多血呢。

也许,人死之前就是这样一种“快乐”状态吧,像做年终总结那样“浏览”一次人生经历,然后挥一挥手,了无牵挂地作别人间。但是死亡带来的悲痛呢,不就全留给了活着的人?这可是生命无法承受的“快乐”啊! (作者:符骐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