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阴阳相隔两茫茫,情牵心际难相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题记:今晚老郭在音控室与我交流,来寺目的是取同学皈依证,碰到了贤澈,一位中等身材的小伙子。因为下午没有找到皈依证,贤澈说帮老郭查查登记信息。药石后贤澈来到音控室告诉他皈依证的情况,我一看,我们见过,也聊过。之后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也提及他出家的事,借此机会询问了他学佛经历。然后他讲到他与女友生死离别的痛苦,让我们深受感触。下文就是他写的文章。

  人生充满了痛苦,当然好象也有快乐;然而相比痛苦来说,快乐总是短暂的如同划过夜空的流星,你不经意地眨了一下眼,它便倏忽消逝得没有踪影。而痛苦,如同黑魆魆的夜空般,永远在毫无表情地注视着你。

  当我和女友柔情蜜意、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我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生活中当然有许多苦闷,但相当的时间是愉快而充满希望的。直到那一天,我的美好的未来的梦,随着那一辆车的玻璃而摔得粉碎――而我女友,坐在副驾驶座上。

  当然我还有一份希望,因为我接触了佛法,看过网上流传的山西小院,听说过佛友们不可思议的感应故事;于是我诵经,放生,求菩萨,让所有认识的师兄做功德回向,让守候在女友身边的好朋友念佛号给她。

  我想,这么善良的女孩――客观上说是我遇见过最善良的女孩了――总会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

  然而,手术时,女友终究没有坚持住,或许她已经太累了,或许她受损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太多。

  二十四岁的生命戛然而止,而我的天空也被乌云遮盖得黯淡无光。

  那些日子我不知道是如何度过的,我只清楚地记得刚得知消息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的情形,还有那种让心痛得麻木虚脱的感觉。我拒绝接受这是真实的,不过看来无常没理我。

  生命原来如此脆弱,之前我们丝毫未考虑过。我们觉得没时间考虑。我们在忙忙碌碌中过活,我们在乐不思蜀地贪求各种物质享受,在津津有味地处理各种毫无意义的琐事,在烦恼与发脾气中虚度光阴。

  然而无常在我们毫不在意的时候突然造访,我们慌了手脚,我们毫无办法,束手无策。就象一个上了战场的士兵,被赶到了子弹纷飞的战场上,却突然发现,身上没有任何铠甲,手中也没有任何武器;又如同一个人被甩进山谷激浪里,没有任何的救生用具,只能随波漂流。能让卫星飞上天,能拍出这么多华丽的电影,能让小小的导管随血液流进肺里――拥有这么多高科技的伟大的人类,在无常面前,却如此卑微、渺小。

  我甚至对佛菩萨也失去了信心。我以为这样好的女孩应该好好活着,长命百岁。暗钝如我,所思所想仅止于此。

  不过佛菩萨不舍弃任何众生。这一点我后来才明白。

  之后想到得在四十九天内为女友作功德。打电话到龙泉寺,对方说可以做超荐普佛。我在大和尚博客上留言,大和尚回话:用诚心、信心,认真作仪轨。

  于是我每周一次作超荐普佛。我怕女友因为手术离去而堕入恶道,所以很担心,希望普佛功德可以使女友往生净土,至少到人天道。

  佛堂里恢宏的唱颂更让我感伤不已。我观想女友就在我身边,同我一起拜佛,一起作仪轨;我的眼有些润湿,我好象真的感觉到了女友在我身边,在朝我微笑,我们一起合十,一起上香,一起祈求佛菩萨。

  但始终没梦到女友,还是不知到她在哪里,很担心。于是请教第一次引领我作普佛的高个法师。法师戴眼镜,甚温文尔雅(后来得知法师法号贤启),他告诉我可以希求佛菩萨,让她托梦给我。于是在四次普佛时候,我发愿,让女友托梦给我,如果我业障深收不到,就托梦给我们俩的好朋友。

  四次普佛后,女友走后的整一个月,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好朋友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梦到了我女友,留下四句诗,让她带给我,然后就走了。朋友说女友着白衣,离去的背景甚飘逸。感觉似梦非梦,不敢相信是真的,但诗却异常清晰:

  今生隔离不相聚,心念情意不相忘;

  一心同修佛缘份,得一永生不离分。

  佛菩萨未欺诳我矣!我悲喜交集,潸然泪下。

  趁法华法会,蒙山施食前行的机会,我请教引领我作普佛的另一位眉清目秀的法师(后来得知法师法号贤晨),他说白衣是纯洁的象征,我女友至少得升天道,净土要看自己因缘,不过也有可能往生净土。

  没人能感受我当时的感激与欣慰。

  许多事实真相我们无法看透;我们以为爱是快乐的永恒的,其实爱何其短暂,而且它本身又制造着痛苦;我们以为死亡是永久的别离,其实只是重逢的开始;我们以为死亡是结束,其实只是另一个开始。佛菩萨所言非虚,只是暗钝的我们无法参透佛菩萨的心。我们在怀疑,在懈怠,我想在这时候佛菩萨定是摇头叹息的。但佛菩萨又是如此慈悲,只要自己有些微善心,他又不舍弃我们,让我们得受利益。

  而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如何报答佛菩萨呢?我想,我能做的,便是依止善知识,遵循佛菩萨的教诲,在成佛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前进。

  好朋友说也要好好学佛,说不定将来我们能再相遇;而我希望我们将来能在佛之净土相遇,证得菩提,化度有缘人,再也不让如我和女友一样的爱人受此爱别离之痛苦。

  由此我也想到,佛菩萨大悲大愿,只要因缘一到,便会来化度众生。对我来说,女友便是菩萨,她让我对佛法升起正信;让我慢慢改掉许多坏积习;每当一些坏的念头在内心膨胀时,就感觉她在上天看着我,冲我微笑,我便即刻羞愧,从而检点自己的心,使自己远贪嗔诸魔的侵扰。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也说,观世音菩萨会示现各种身相化度有情,说不定你我身边,便有许许多多菩萨,而只是我们的心太粗糙,发现不了罢了。

  法华法会第二天,我遇到贤启法师,跟他说及女友托梦,他很高兴,嘱咐我将此事写成文章,发到博客上。我觉得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于是便将此事记录下来。正值五一龙泉寺楞严法会将至,将此发到博客上,或许能让如我一样境遇的人对正法升起信心。

  以此供养龙泉寺诸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