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小福的存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小福是个弃儿,好心人捡到他,把他送往儿童福利院时,破被子堆里的小男孩,骨瘦如柴,气息微弱,右半边身子蜷成一团,右侧的上下肢都萎缩得像柴棍。小福好不容易长大,为了尽量少麻烦别人,一直控制食量以及大小便的次数,才20多岁,查出直肠癌晚期……

你也许会说小福够不幸的,但我想说的不是小福的不幸。

小福聪明,用一只手学会了打字、复印、桌面排版,喜欢国画,尤擅牡丹,还自学英语,能用英语与外宾交谈。有位名叫艾米的美国女士来福利院,与小福一席谈后,深深被这位“勇敢而羞怯”的年轻人吸引,认他做了干儿子。

在美国妈妈的努力下,小福被世界残疾人联合会吸纳为会员,并以亚洲地区代表的身份,出席了在丹麦召开的残联会议,还受邀出席丹麦国王的晚宴;患癌症后,艾米接他去美国治疗,奇迹般康复,并见到美国总统……

你也许会说小福够幸运的,但我想说的不是小福的幸运。

我想说的是小福带给我的震撼。

对于身世,小福说:我从小就是这样,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身体。大一点的时候,有人到福利院找孩子,但从没人来找我。我从不探究,去问谁呢?我觉得追究身世没有意义。

对于命运,小福说:艾米确实给我带来很多改变,但我不认为她改变了我的命运。一个人的命运不是别人能改变的。我从艾米那里学到了两样东西,一是怎样更乐观地对待生活,二是要更多地为别人着想。

对于残疾,小福说:什么是残疾?如果一座楼没有楼梯,你们能上去吗?不能。所以如果没有楼梯这个工具,健全人也是残疾。我们需要的只是工具,让我们更方便地生存。

对于欲望,小福说:人到了绝望的时候就会变得坦然,还剩一点希望就会很躁动,这个也要,那个也要,赶得人很累。绝望了,什么都放下了,反而有很舒心的感觉。

我想说的是,小福羸弱的身体所蕴涵的彻悟,许多尽我们一生都无解的终极困惑,小福似乎是上天的使者,专门派来启发我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