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善意比聪明更动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慈善在线   作者:慈善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七岁那年,有一天隔壁的婆婆被查出患有肝癌,已经到了晚期,医生说她最多只能活半年了。

我低声问小伙伴:“你知道半年是多少天多少小时多少分钟吗?”小伙伴摇摇头,我很得意。因为有一次考试就曾考过这道题,当时没答对,让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所以对答案记得了如指掌。于是我自以为很聪明地大声嚷道:“婆婆,你是不是还能活182天、4368个小时、262080分钟、15724800秒啊?”

  房间里瞬间安静了,大人们都把目光聚集到正洋洋得意的我身上。我心里一阵紧张和欣喜,我说的数字绝对不会错的,相信在场的大人们也一口气说不出来。

然而,屋里静得让我莫名其妙。婆婆不说话,她的脸色突然变得十分苍白,气色很难看,眼泪竟然肆意涌了出来。

父亲把我拦了出来,他问:“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聪明?”

“是呀!”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说,“那些数字我都是口算的。”

  “可是,孩子,”父亲语气平缓地说,“请你记住,有时候,聪明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善意比聪明往往更动人。”

  20多年过去了,父亲的话一直在影响着我,它使我明白在这个世界上,爱才是最重要的,它融合了热情和善良,宽容和信任。有许许多多看似充满智慧的小聪明,其实都暗藏着自私和伤害,它应该为善意让路。聪明只是个人的思维与冰冷的数字,而善意才是温暖的关爱与永恒的感动,是人间最美的语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