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入秋吃清炖冬瓜丝瓜清热排毒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来源:中华素食网   作者:网络搜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秋季,很多朋友渐渐把养生的重点放到进补上。在此之前,不妨先把体内的毒素排掉,为进补扫除障碍。

  经常熬夜热毒重 经常熬夜之人,阴虚火旺,加上天气较热,外热引动内热,体内会蓄积很多热毒,多有口苦,眼睛经常发红,小便黄等表现。

保健处方 冬瓜、丝瓜性凉,有养阴清热的作用,可将冬瓜或丝瓜加入适量的水清炖,除加少量的盐之外,什么佐料都不用添加。少吃油炸、辛辣、刺激的食品。

  脾气亏虚暑湿重 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脾气亏虚的人更容易出现暑湿重,出现头昏、发热、恶心、厌食,稍微活动后就疲乏无力。

  保健处方 山药有补益脾肾的作用,可早晨或晚上喝点山药粥;冰镇的西瓜有清热祛暑的作用,每天可以适量吃点。饮食上少吃油荤重的食物,保持室内干燥,多呆在清凉通风的环境中。

  湿热重 由于天气炎热,很多男性朋友喜欢在外推杯换盏,这是造成湿热重的主要原因。久而久之,就有尿频、尿急、尿黄,阴囊潮湿,大便干燥或溏稀的表现。

  保健处方 薏苡仁、芡实米煮稀饭吃,有清热利湿的作用;赤小豆稀饭能通淋,可改善尿频、尿急症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