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她以自己的方式布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阿登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买房子上我认为我是最聪明的一个。花最少的钱,住最高档的社区,享受最尊贵的服务。

这谋略是我在海南陪人看房子时得到的。

当时我在一处别墅和公寓混居的花园小区里参观,发现它的景观设计非常讲究,小路、水塘、篱笆……让人仿佛置身于十八世纪欧洲贵族的私家庭院。

当我问售楼小姐这个小区最便宜的房子是多少钱时,她竟说出了我能承受的价格。这就是公寓房里面积最小、户型最差的一套一居室。花最少的物业费享受同样的服务,应该是最聪明的。

就凭这个谋略,我成为京郊一个富人区的一员。

在富人区里,我从物业家政公司小时工们的嘴里听到许多富人的事。其中的一位她们讲得最多。

这位富人是个女的,最让人不解的是她整天在家里上网、读书、看电视,并不见她怎么出去上班或是联系业务。让人看不出她的钱是从哪儿挣的,怎么挣的。

这位富人让人惊讶的是她给自己定了一个指标,每年要花掉一百六十万,而且只用于消费。

“我们是按小时计费的,她每天都要让我们去两个人给她清理屋子,其实屋子已经非常干净了,所以我们干得很轻松。”一个河北来的十八九岁的女孩对我说。

“她有洗衣机,但她不用,每次都让我们去帮她把衣服放在洗衣机里洗。”一个河南的大嫂跟我说,“洗衣机一转动我就没事了,她就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还让我自己倒水喝。”“有一次她雇我陪她上街买东西,一去就是大半天。”一个长得不错的东北妹子跟我说:“我以为她要买多少东西呢,其实不过是一件衬衫和一瓶红酒,我们还一起吃了麦当劳。”

我明白了,这位富人是在布施,在以她自己的方式布施。

那个东北女孩跟我讲了这样一件事:“有一次我陪她开车出去,在城里的一个路口,见一个断臂的中年人带着一个孩子一边拿掸子为停车等候的汽车掸灰尘,一边行乞,他们掸了有五六辆车,车上的人都很漠然,没一个给钱的。当断臂人快走到我们这边时,她轻轻鸣了一下笛,断臂人和孩子迅速跑过来,她摇下车窗拿出五十块钱递给他们。没想到他们拿了钱就走,忙着掸另外的车去了。我刚喊了一声‘还没给我们掸车呢!’就被她笑着制止住了。”

我问:“她的家里供不供佛?烧不烧香?”东北女孩说:“不供佛,也不烧香。”“可是她做的却都是善事。”我说。“对、对、对!她每周都到一个保龄球馆打球。练两局以后,就跟那里的服务生比赛。一赛就是十局,赢一分赢十块,输一分输十块。每次下来,她都输给小伙子们几千块钱。好像保龄球馆的服务生收入也不高,他们就指着和她打保龄,贴补自己呢。”

我想,这位女士真是慈悲心怀,她像菩萨一样专门儿度百姓的三途之苦,她到哪儿,哪儿的“草根”就有些许的生活实惠和希望。像她这样能随时随地、习惯自然地尽自己所能给予别人实际帮助的富人,我还是头一回听说。

洪水灾区有没有她的援手?慈善晚宴有没有她的身影?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愿她能够再增加一些消费预算,让更多的“草根”得到光的照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