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品味生活>>正文内容

葡萄牙瓷砖画展开幕:艺术和文化的生命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题为“传统和当代性”的葡萄牙瓷砖画展3日晚在大上海时代广场1层开幕,从本月3日起至15日每天10时-22时,画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此次葡萄牙瓷砖画展,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葡萄牙参展方所组织的文化推广系列活动的压轴部分。


彩陶画——火

此次画展是葡萄牙Ratton美术馆举办的一场当代瓷砖画展,以展示该艺术和文化表现形式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不断在葡萄牙艺术史中焕发,从十六世纪起到现今,瓷砖画一直是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这次展览展出了一些葡萄牙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如António Costa Pinheiro,Bartolomeu Cid dos Santos,Graça Morais,Jorge Martins,Júlio Pomar,Lourdes Castro,Menez和Paula Rego。

葡萄牙驻沪总领事莱墨斯在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瓷砖画在葡萄牙有着悠久的历史,使用瓷砖画可以使建筑物保存得更加持久,有些贴有瓷砖画的大楼已有三四百年的历史。葡萄牙一些18世纪的建筑都是使用瓷砖画装饰的。瓷砖画不仅仅属于艺术家的,在里斯本的地铁站内,都贴有瓷砖画,非常漂亮。


小孩“走”进“迎宾人物”像

Ratton美术馆本次被选为葡萄牙瓷砖画艺术的代言人要归功于其1987年设立的独特的瓷艺再创造项目,从那时开始Ratton美术馆频繁地邀请画家和其他领域的艺术家选用瓷砖画作为自我表达的媒介。在设立该项目时Ratton美术馆还尝试复兴瓷砖画传统,,不但注重发展生产技术,而且追求创造新的利用公共或私人空间的方式。

在18世纪,迎宾人物像画在贵族住宅绕口处的瓷砖上,其形象是真人大小、迎接宾客的仆人、战士和贵妇人。如此艺术与建筑的结合,创造了拥有强烈动态感的环境,是巴洛克风格的独特特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