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生活艺术>>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如法的改变伴侣的缺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来源:《真爱密码》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些时候人们找到一个伴侣很容易,可是如何跟这个伴侣长期相处下去,继续能够在一起,而不让人家跑掉 ?

  我们结婚是为了离婚吗?用“空性”来经营你的感情?

  你必须要记得的,我们的伴侣其实不是从外界过来的,因为你所看到的伴侣,事实上是从你的内心投射出去的。所以当你看到你的伴侣身上有缺点的话呢,他们只不过是你自己自身的一面镜子而已!

  即使你换一个新的伴侣,这些缺点同样会在新的伴侣身上让你看到。

  当你真正理解“空性”,任何事情都从自身出发,改变自己,一切都将发生改变!

  你想要得到什么?你就先给出去什么?向你身边的人(亲人、朋友、邻居)给出去。

  假如你的伴侣,动不动就会生气或者烦恼。那请你把你的微笑给身边所有的人,包括骂你的人。而且在心里要明确假如我生气、发怒,就种下一个颗生气的种子。会让我在以后看到我的伴侣对我生气、烦恼。

  或者是你的这个伴侣赚的钱总是比花得多,不足以养家。那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小心谨慎对待你的钱财。

  或者是你的伴侣把工作当成最重要的事情,工作重于家庭,然后也没有回家来陪你看你;或者没帮你分担照顾孩子的事情等。那请不要去要求你的伴侣来陪你看你,你只要去照顾你身边亲人、朋友、邻居的孩子,让他们能有更多的时间工作或做别的。

  如果你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做,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发现一切都变了,你的伴侣会告诉你, “你这么累,把孩子交给我吧!”

  我们说想要得到什么,首先要付出什么。但不是给出自己的所有。例如财富,想要更多财富不是把当前拥有的所有财富都给出去,我想在座的目前没有一个人敢这样做。

  我们只需要给出去一部分,我们自身力所能及的一部分就可以了。如果在给与时超过你的最大承受能力,那你很会容易放弃。

  种种子不在于一次种的多寡,而在于种的次数的多寡。例如,你帮别人照顾孩子,一开始你可以照顾一小时,你可以经常去帮他们照顾;当你有更多精力时,再延长时间 。

  当你一次又一次这样去做的时候,就会在你心里不断的种下这种种子,慢慢你将体会种子成熟给你带来的快乐。

  现在回顾一下,仔细地想想当你只关心自己的得失时产生的所有问题;再仔细想想当你关心他人的时候所发生的所有的好事。

  对待他人就像对待你自己一样,力行以他人的角度着想的修行方法。

  学习如何把他人当成自己的独子一样看待和着想,带着这样强烈的情感,去观察我们的世界,看看我们的世界上,幸福是多么地稀少呀。

  然后祈祷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能够开心快乐,自己下决心要让他们快乐,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