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地区佛教>> 朝韩佛教>>正文内容

中国与韩国的佛教交流 架起三国文化交流中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于高丽王朝(公元372年)时期传入朝鲜半岛,在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两国佛教各宗派之间从多层次、多方面展开了活跃的交流和往来,两国佛教界之间的这种亲密友好的交流活动,在三国文化交流中起到了中心支柱和桥梁的作用。

  1950年,美国等发动了侵略朝鲜的战争,经过中朝两国人民的奋勇抗击,1953年后,朝鲜南北分治,中韩两国佛教界之间的关系也一度中断。 但中韩两国佛教徒之间有着维系一千多年深厚法缘的纽带,使得同根同源,一脉相传的中韩佛教法谊,把中韩两国佛教徒的心联结起来。两国佛教界都尽快期待着尽快建立关系,互相交往。为了中韩佛教界的这一善缘早日得到实现。中国佛教协会和韩国佛教界都作出了努力,并使这一愿望得以实现,并随着82年8月中、韩两国政府正式建交,两国佛教界的交流日益频繁,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自北京、汉城、京都会议之后,三国轮流,每年一次,以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联络委员会议的形式召开大会,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为首席代表的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和随喜团,每次参加会议,根据大会的主题,发表演说,在对外宣传中国佛教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根据中韩日三国会议的精神,三国还互派体验修行团、开展学术研讨会、进行友好访问,使中韩日三国佛教之间的交流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