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龙泉小记者】我的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万慕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云南人民喝不上干净的水,土地干旱地都变成了一块一块的了,我想想都觉得可怕。目前,还有许多这样的悲剧正在上演着……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节能减排”。如:“少开一天车;不要浪费水;节能减排我最棒……”这样短小的提示语并不是说说就行的,而且要真正的响应国家的号召,行动起来。

  在“不要浪费水”这一方面我深有感受。我们家里,现在到处都很节约,如:每天妈妈在一个大盆里洗菜,洗完后不把它倒掉,而且把它倒在浴室的大澡盆里,之后还可以用来冲马桶。这样一来,就减少了二倍的排水量。既环保又节水,真是一举两得呀;我家里还有一台饮水机,可以将自来水转化成干净的可以喝的水。可是每制造出1杯纯净水,就要排放3杯废水。我觉得这样不环保,于是我们把排放的废水攒在一个大桶里,用来拖地;现在北京推出了汽车限号出行的方案,这个方法虽然给家里带来了些麻烦,但是我们积极响应,从不乱开车,在这方面我做到了“节能减排……”

  如果家家户户都能“低碳生活”,那么我相信干旱地区将不再干旱,污染严重的地区将不会那么严重。希望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低碳生活,做好自己的低碳生活,这样世界将会更加美好、和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