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世事如是 不离正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来源:佛教信息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常问一下你自己,当下我在做什么。行一切苦,是为了超越一切苦,超越自我、超越实相,圆满他人。活着的时候,要懂得享受生活,但不是为了享受而生活。

一个没有正见的人,无论走到那儿都不会有快乐。

万事万物刹那生灭变异虚伪无主,那么,我又是从那里来?我又是谁?见己亲人将入灭,心如刀割般,痛之万分许。当问死在你刀下的众生又有多少?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谁会没有?世上最为可怜的人,莫过于不了解自己缺点的人,不知改过,而且时常以找借口包容自己的缺点。忘记曾经令你伤痛的事吧!毕竟是已过之事,已经不存在了。过去已成虚幻,你若老贪恋与它,不知觉醒的话,那么你就会不断痛苦的折磨,想想何必呢?不要让它成为你的障碍工具,影响你的未来。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必须止息你对往事的执迷。过去已不实,未来不可得,掌握好当下的每一个念头,既是未来,既是梦想。

朋友:收住你的心,直往前看去,努力向着未来的目标前进吧!无论你所扮演的是什么样角色都不重要,关键是你如何去做。世上最为容易的事莫过于放逸二字,它能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流于粗俗,踏入魔境。保住你的纯真,就等于保住了你的幸福。不要让你的精神变的衰老。快乐不是究竟,你无法从中得到平静,因为你害怕失去它。如果你不知道觉醒的话,痛苦即将来临。一个成功人的秘诀在于心语如一。在你未证真理之前,你所受的皆是苦的。但你必须要苦,苦尽甘来。了解事情的真相,可以使你得到轻松和自在。

当人们正处于暗处时,就很容易被他人的妄语所愚弄,因为你无法看清真理。

快乐是建立在正见之上,如果没有了正见,犹如身上长了疥癣的狼狗,坐立不安,走到那里都不得自在。毛病是在我们自己身上。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的人的话,不妨可以看看你身边所交的朋友。快乐和满足之感,并不在于你的得失多少,而在于你计较了多少。喜、怒、哀、乐只是你对事物的一种感受罢了,只要你不对境起分别执着,迎来却如佛拈花,迦叶般的微笑。

  修行不离心,离心修不行,修行是为了一切破烦恼,真正的苦行就是克服内心的烦恼。一切恶不作,一切善奉献,就是了生死。多说不如多听,多听有意,多说有失。佛教比丘不多说话,一者说法,二者默然。说法能利人,默然不造口业,道心自然增长。

  何为菩萨?起心动念都不离众生,而不是为自己。利害起于我们的私心,私心一去,何有利害?心不颠倒,就没有恐惧。死去的只不过是一堆烂尸体而已,那是假我,不究竟。本性才是真我,它无处不在。活的明明白白,死的清清楚楚。看破放下,随缘自在。当下清楚明了,就能自在随缘。真正的修道,就是降伏内心的念头。脱俗、超俗、了俗、导俗。世间万物为你所用,不为你所有。世间的种种争夺,无非是为了财、色、名、食、睡。这就是众生的生死轮回之根本。娶妻得子是好事,娶而不负责,就是罪人一个,难逃因果之结。时刻不还,时刻受报。今生不还,来生重报。万法皆空,因果二字不假。有因必有果,种子生现形,现形熏种子。因果就是这样相续不断的在轮回着。所以要时刻谨慎莫放逸。问问你自己,是事是实否?

  无论你做任何事,都不可有二心。念佛之人,心要一处住不动,心口不离才是我们的目标所在。

  出家不是不做人,而是为了更好的做人而出家。人身有三:杀、盗、婬。口中有四:妄语、两舌、恶口、绮语。这就是七不善业,有这七不善缠身,你就不得解脱。这个原理你应该会相信的对吧?世间的生活方式不定,怎么快乐就怎么活。但是,必须是在正知正见的前提之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