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潘虹:我已皈依6年 享受净心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1日
来源:素食论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12月16日,电视剧《医者仁心》顶着阵阵寒气,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热拍。扮演医务处长的潘虹一身职业装,虽然天寒地冻,但看上去气色相当不错。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起拍戏这么辛苦,她是如何保持良好状态的,潘虹语出惊人:“我有自己的信仰,6年前我就皈依佛门,成为了一名居士,平时我没有任何的利欲争斗,心态好精神状态自然就好。”


  
生活不必热闹

  在中国影视圈,潘虹算得上绝对的实力派女星,可跟刘晓庆等很多明星比起来,她的“新闻”却显得相当少,昨日记者问:“除了拍戏,你平时都干些什么呢?” 潘虹笑了:“我就喜欢过平静的生活,很多朋友都说,不拍戏的潘虹就不是演艺圈的人了。在我看来,自己应该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因此,生活里面不需要那些闹来闹去的元素,媒体自然就没有兴趣去写了。”

  接受采访时,潘虹一直非常谦和,因此,对于她的感情动态,记者也没好意思开口问,只能旁敲侧击:“为什么你接的大多是感情戏呢?”潘虹淡淡地笑了:“确实,除了古装戏,时装戏里,我出演的都以情感戏为主。”她说,自己这样选择,也是有原因的,“不知你们发现没有,现在的人与人之间,相互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冷漠了,我觉得要是人们间的情感真谛悄悄流失了,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因此,作为一名演员,我们需要去拍摄一些作品来呼唤人的情感回归。”

  潘虹感叹,以前的人们活得多真实呀,“我们应该尽量找回失去的东西。”

  早就皈依佛门

  说起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如何保养之类的话题,潘虹总是三言两语地带过,不愿多说。但是记者显然不满足于她的躲闪,经过一番拉锯战,潘虹终于向记者爆出了一个埋藏多年的秘密:“我是一个有着属于自己信仰的人了,生活过得很充实。”她接着说:“告诉你们吧,其实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居士了,早在6年前的时候,我就正式皈依佛门了。”

  说起皈依的理由,潘虹坦言:“作为演员,我们都是常年在外拍戏,跟家人、亲人团聚的日子非常的少,这免不了有许多的牵挂。当自己有了信仰,即使不能跟家人见面,我也可以在异地给他们祈福呀。”“现在的社会无论怎么精彩,我的心却很静,我很享受这种用心沉下来的感觉。”也吃素吗?潘虹点头称是:“自从皈依那天起我就一直吃素了,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人的一生难得是有一份好心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生命、保护生命,不需要血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